物润船联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

来源:同壁财经 2023-11-09 20: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物润船联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

11月09日,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扬州物润数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江中路 186 号智谷科技综合体 D 座 5 楼 501-691,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0 万元。

物润船联在公告中表示,子公司设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同时更好的扩展公司业务,对公司长期发展和布局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保证公司长期稳定的竞争优势,对公司未来财务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利益。

同壁财经了解到,物润船联主要从事无运输工具承运业务,并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交易撮合、SaaS 软件销售及服务、系统链接及其他运输相关的增值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物润船联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物流运输向管理智能化、运输可视化、流程规范化和运输方式集约化方向发展,将最新科技应用到物流领域,赋能生产企业、贸易商、 包括网络货运企业在内的物流企业。目前,网络货运 SaaS 软件系统产品及服务、交易撮合服务等智慧物流平台综合服务以及运输服务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当前,我国物流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和新技术持续涌现, 尤其是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物流特点已经显现,它的发展推动着中国物流业的变革。而智慧物流也已成为全行业共识,成为物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数据显示,当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设备三大领域,预计到 2025 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以及新零售、智能制造等领域对物流的更高要求,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公司产品的核心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均采用自主研发模式,设立了深圳研发中心承担公司业务相关 系统的研发工作。公司重视信息技术软件研发工作,引入了更多优秀研发人才、扩充研发团队、发掘并满足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升级智慧物流生态平台及相关软件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服务于物流领域的科技企业。

2023 年,公司继续开发新软件产品,迭代“江豚聚采供应链平台”、“物润船联网络货运 SAAS 服务 平台软件”及“撮合交易系统”等,增加更多纬度的风控措施,结合三方的数据,对平台内的业务数据 进行合规校验,确保平台业务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并对系统做了全面的性能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及口碑;提供便捷、可靠的采购体验,助力企业业务发展。公司调整业务结构,提高公司业务总体毛利率,为平台客户提供最优增值服务,协助网络货运企业集群化、生态化。

公司的客户范围包括国内大宗商品的生产企业、贸易商、包括网络货运企业在内的物流企业,以及 造船厂、港口、码头、政府行政部门等。

业绩方面,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9万元,净利润287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物润船联(831096)2022年营业收入为24049553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689725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6.48%,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8.18%。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