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慧股份全资子公司拟购买高邮慧成20%股权

来源:同壁财经 2023-11-08 20: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慧股份全资子公司拟购买高邮慧成20%股权)

11月08日,江苏民慧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满足经营发展战略的需要,增强公司资源整合力、核心竞争力,经当事人唐璐与公司友好协商,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慧成定制金属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拟以人 民币 0 元购买当事人唐璐持有的高邮慧成钢材加工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邮慧成”) 20%股权。本次股权购买后,子公司持有高邮慧成 100%的股权,占注册资本 100%,唐璐不再持有高邮慧成股份。

民慧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需要,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钢铁原材料产业互联网数智科技服务商。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蓝图为指导, 秉承“平台+数据+服务”的战略,以“数智服务—慧尚云”为体,以“数字商务—慧钢在线 (www.huisteel.com)”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慧切在线(www.huicut.com)”双平台为双轮驱动, 坚持数实融合,通过线上互联网平台与线下直营加工配送中心相融合的 OMO 模式,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方式,构建形成“数字商务、工业互联网、仓储物流、数智服 务”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为中小型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在线交易、集采分销、定制板带、定制设备、仓储物流、智能制造、互联网技术等为一体的全链路数智服务。

公司运用线下实体数字化工厂与线上互联网平台相结合的商业模式,推动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终端搭建直通的桥梁,让钢铁行业价值链上的所有参与者通过互联网平台连接起来,围绕产业链向下游制造业不断地深化拓展,充分了解终端的客户的业务痛点和需求,发挥自 身贴近终端客户优势,迅速响应用户需求,以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为产业链创造增量价值,努力实现“做钢铁板材数智供应链服务的引领者”的愿景目标。

2022年,公司积极推进“智改数转”的行动计划,加速推进民慧智慧加工配送中心的落地,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与供应链服务运营效率。2022 上半年,慧切在线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公司商业模式的进一步优化,体现了公司坚持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不动摇的决心。平台的搭建不仅把企业和企业、把产业的上下游连接起来,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订单驱动连接企业内部的生产运营数据,将智能工厂进行共构连接,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数字化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战略趋势,是基于工业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数字供应链管理不断深化、工业互联网落地深耕的新型生态体系,也是公司积极推进的战略重点。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 亿元,净利润215.83 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民慧股份(873082)2022年营业收入为664645139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15833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4.43%,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7.33%。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