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新科技等5家公司启动上市辅导 亨通光电分拆华海科技上市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8 21: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新科技等5家公司启动上市辅导 亨通光电分拆华海科技上市提速)

证监会网站显示,11月7日共有聚新科技等5家公司启动A股IPO辅导。其中启动上市辅导的华海科技分拆自上市公司亨通光电,公司专注于海洋通信(包括海洋观测)及智慧城市业务。

江苏亨通华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科技”)日前在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券商为申万宏源。

华海科技前身是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亨通海洋光网”),今年9月亨通海洋光网完成股份制改造并正式更名为华海科技。辅导文件显示,华海科技控股股东为亨通光电,持股 64.26%。

早在今年3月,亨通光电就已披露分拆计划。公告显示,亨通光电拟分拆控股子公司亨通海洋光网(华海科技前身)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拟分拆的亨通海洋光网专注于海洋通信(包括海洋观测)及智慧城市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跨洋通信系统集成业务领导者以及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全球领先的海洋通信、海洋观测科技型企业。

2021年度亨通海洋光网的净利润占亨通光电净利润低于10%,本次分拆上市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亨通海洋光网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亨通光电表示,亨通海洋光网独立上市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拓宽亨通海洋光网融资渠道,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亨通海洋光网上市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在产业上下游的综合布局,强化公司的市场及技术优势,加快打造全球领先的海洋通信、海洋观测科技型企业,全面深化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亨通光电专注于在通信和能源两大领域,提供行业领先的光通信、海洋能源、智能电网、海洋通信、智慧城市等产品与解决方案。从业绩表现来看,亨通光电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8亿元,同比增长约27%。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微降。

除了亨通光电,“亨通系”资本版图中的上市公司还包括锂电池材料供应商盟固利,以及农药兽药厂商瀚叶股份。如华海科技顺利上市,其资本版图将再获扩张。

同日启动上市的奥智股份也值得关注。新三板公司常州奥智高分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智股份”)日前在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天风证券。

奥智股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PS扩散板原材生产、成型加工、光电子器件制造与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与销售的企业;产品主要适用于电脑液晶显示器、LED液晶电视。

辅导文件显示,奥智股份控股股东聚石化学持有公司51%股份,同时聚石化学为科创板上市公司。业绩方面,2023上半年,奥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加17.04%;净利润2245.5万元,同比增加169.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