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昊志机电:多款高性能氢电空压机齐亮相,关键技术成果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8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昊志机电:多款高性能氢电空压机齐亮相,关键技术成果助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展览会在佛山拉开帷幕。此次盛会吸引超过300家国内外制造业巨头参展,展品包括燃料电池系统核心件、氢能基础设施以及氢燃料电池整车等创新产品,集中展示了氢能领域的前沿应用成果。

展会上,昊志机电(300503)的代表作——氢电空压机吸引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氢电空压机作为公司的明星产品,不仅能够满足氢电系统对高效率、宽工况的要求,在高功率密度、启停寿命、能量回收等多方面也可圈可点。具体至产品上,构成产品的空压机气动系统、高速永磁电机、空气箔片轴承和高速精密轴系等关键零部件全部为昊志机电自主设计制造和测试,这使得昊志机电在实现产品性能自主可控的同时,能够兼顾成本与效益。同时,公司采用高精尖的5G智能生产体系,也为氢电空压机生产制造提供了产能与质量保证。

实际上,正是得益于昊志机电在高档数控机床领域领域的多年深耕,才能让其在氢能领域中得以“出圈”。据介绍,氢燃料电池空压机高转速对应的是电机控制器的高输出频率,对控制器的载频较高,因此成为氢燃料电池空压机厂商需要攻关的技术难点。但对于长期深耕电主轴领域的昊志机电,恰恰也是公司的强项。目前,昊志机电的电主轴产品在转速、精度及运转稳定性等综合性能方面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可与国际领先品牌直接竞争,技术优势显著。同时,昊志机电自2002年起便聚焦深耕工业母机,成功突破并掌握了”空气动压轴承技术“等核心技术,成为公司在氢能领域进一步延伸的关键。此外,公司与高校正在展开联合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

昊志机电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的开发工作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了适用于60-150kW燃料电池系统的DK-GF110、DK-GF150、DK-GF180系列空压机产品,并正在开发DK-GF220和DK-GF300系列产品,这将扩大其空压机产品的应用范围至160-240kW燃料电池系统。此外,公司还在积极进行能量回收型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的研发,已有产品如DK-GF150-3.0T、DK-GF180-3.0T和DK-GF220A-T已处于实验阶段,预计将进一步提高空压机的效率并降低能耗。其中,DK-GF150和DK-GF180系列产品已在多家客户端完成台架测试,并且DK-GF150-3.0已开始产生销售订单。

中银证券研究指出,氢燃料电池是绿氢应用的重要场景,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交通领域利用氢能的重要方式。在上游制氢成本下降、国内外政策积极推动氢能在交通领域中应用的背景之下,氢燃料电池汽车需求有望快速增长。随着加氢、储氢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氢燃料电池汽车性能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或将逐步由商用车扩展至乘用车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昊志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