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易旗下平台犯“色戒” 被网信办查处

来源:鳌头财经 2023-11-06 18: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易旗下平台犯“色戒” 被网信办查处)

记者丨宁晓敏 见习生丨 屠玲

出品丨鳌头财经(theSankei)

10月30日,“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近日,针对“夸克”平台和“网易CC”直播平台破坏网络生态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信办依法约谈相关平台负责人,对“夸克”平台实施50万元罚款处罚,责令“网易CC”暂停“舞蹈”版块信息更新7日,同时责令2家平台立即全面深入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鳌头财经了解到,夸克、网易CC破坏网络生态的具体事由为呈现大量淫秽色情信息和打色情擦边球。

夸克为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经查,“夸克”平台未遵守相关管理要求,搜索结果呈现大量淫秽色情信息,并向用户推荐色情低俗关键词,违反《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在平台信息内容安全审核管理方面存在严重漏洞,破坏网络生态,情节特别严重。

网易CC直播平台多个账号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存在言行低俗、打色情擦边球等问题。“网易CC”直播平台未对上述低俗直播进行有效整治,并在首屏“娱乐”频道“舞蹈”版块等重点环节呈现,反映其在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管理责任上存在严重缺失,违反《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破坏网络生态,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对此,夸克回应称,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执行,目前已经严格按照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封禁相关违规内容;网易CC则表示将全面开展对平台低俗有害信息的集中清理工作,持续加强对直播间低俗内容的全面整治,打击清理低俗有害信息,加强信息内容安全管理。

对于头部互联网平台旗下产品“涉黄”,人民网评论道:“身为平台企业,一旦涉黄,无论以色情为卖点、拿色情当噱头,还是纵容色情信息泛滥,都意味着价值观念出现了严重问题,商业模式陷入了危险境地,乃至发展路径出现了方向性错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