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长川资本组织北交所券商ECM闭门研讨会

来源:挖贝网 2023-11-05 18: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长川资本组织北交所券商ECM闭门研讨会)

“预计未来几个月,北交所的热度和关注度都将迅速提升,券商基本都动起来了。”11月3日下午,在金长川资本组织的“北交所券商ECM闭门研讨会”中,多家券商机构的嘉宾们如是说。

本次闭门交流会由金长川资本组织,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开源证券、民生证券、东北证券、首创证券、长江证券、华西证券、大和证券和西部证券等10多家机构代表出席,其主旨在于凝聚市场共识,紧紧抓住北交所深改带来的市场机遇,从而加强业务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金长川资本董事长刘平安博士首先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历史性机遇”这一大主题,从北交所在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北交所富有特色的制度安排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深度分享。

与会现场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

在交流中,与会嘉宾纷纷倡议,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证券中介服务机构需要在实践中加强有效联动和沟通,构建良性发展生态,形成正能量合力,共同助力北交所加大高质量上市公司供给,引入多元渠道投资者,完善北交所交易生态,提高市场活跃度。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北交所“深改19条”所引致的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需要一定的时间,市场对政策的消化有一个过程。但大家深信,随着转板指引等各改革举措的逐步落地,IPO发行工作进入新常态化,有望推进北交所市场高质量扩容,进一步夯实市场良性发展和流动性改善,从而吸引更多成熟投资者进入,形成良性循环。

与此同时,各大券商对北交所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多家大中型券商正发力北交所项目。特别是证监会将北交所业务列入证券分类评价加分项,激励券商积极保荐企业到北交所上市,有利于促进未来相当长时间更多优质项目的资产供给,提高企业与投资者的北交所参与热情。

有机构嘉宾坦言,“此前市场上不少中介机构在一段时间内对北交所持观望态度。如今,随着沪深交易所IPO节奏阶段性收紧、北交所利好政策频出,以及监管与公司鼓励加大北交所投入力度,这些机构也开始转变观念,主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北交所相关业务中。”

金长川资本作为本次研讨会的组织者,希望通过与券商等证券中介服务机构举办此类活动,分享市场看法,凝聚市场共识,从而打造良性投资生态,构建高质量的业务交流和合作平台。刘平安博士总结说,随着北交所深改措施的悉数落地,市场高质量扩容势在必行,但市场的价值分化将会相伴而行。北交所市场给投资者带来历史性大机遇的同时,对专业能力也提出了较高要求。大机会里蕴含大挑战,各类市场机构需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克时艰,紧紧抓住北交所深改带来的发展大机遇。

金长川资本作为“新三板—北交所”价值投资的践行者,经过10多年的深耕,对“新三板—北交所”市场有较为透彻的了解和深刻的理解。在市场生态错综复杂的变化发展中,金长川资本始终坚定价值投资的核心逻辑,探索出守正出奇、专业稳健的投资模式。公司所投企业在北交所、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的近50家,其中包括连城数控(835368)、观典防务(688287)、森萱医药(830946)、诺思兰德(430047)、晶赛科技( 871981)、三元基因(837344)、德瑞锂电(833523)、恒进感应(838670)、惠丰钻石(839725)、康乐卫士(833575)、锦波生物(832982)、曙光数创(872808)、武汉蓝电(830779 )、开特股份(832978)等北交所优质上市公司。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众多所投企业中,观典防务(688287)为北交所转板第一股,诺思兰德(430047)是北交所未盈利企业上市第一股,三元基因(837344)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森萱医药(830946)是全市场换手率最高的股票。而连城数控(835368)、曙光数创(872808)和锦波生物(832982)在上市后半年到一年左右,因其良好的经营业绩被市场高度认可,其股价涨至五、六倍,引领市场发展,为投资者创造了优异的投资价值,这充分体现了金长川资本的价值挖掘能力。

11月2日上市的立方控股(833030),是金长川资本2016年在新三板的投资标的,其上市首日涨幅最高达197%,盘中两度触发临停,反映了投资者对立方控股价值的高度认可,这也诠释了金长川资本的核心投资逻辑。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金长川资本在新三板所投项目中,包括和创科技在内的十多家优质标的将陆续登陆北交所。金长川资本致力于成为北交所价值投资者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