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罚没1.38亿!50岁牛散收天价罚单,违法操纵这只股票获利超2000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4 1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罚没1.38亿!50岁牛散收天价罚单,违法操纵这只股票获利超2000万!)

来看周末的热点新闻。

知名牛散被罚没1.38亿

证监会网站日前披露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罗山东通过控制并使用“罗山东”等118个证券账户(简称“账户组”),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连续交易、对倒交易等手段,影响利民股份、兰太实业等16只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从而不当获利。

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罗山东,1973年6月出生,现年50岁,住址为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

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显示,罗山东违法操纵的16只股票分别是,利民股份、兰太实业、维力医疗、金自天正、桂东电力、吉艾科技、英特集团、正虹科技、亚太实业、杭州高新、凯瑞德、天广消防、天马精化、嘉应制药、凤形股份及新日恒力,其中10只股票获利,6只股票遭遇亏损。

其中,罗山东不当获利最高的股票为凤形股份。2016年8月19日至12月8日期间,罗山东使用其控制的“罗某健”等53个账户,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通过连续交易、对倒交易,影响“凤形股份”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最终获利金额达2103.82万元。

证监会指出,2016年8月19日至11月29日期间,罗山东几乎在全部交易日都委托交易了“凤形股份”,2016年9月19日买入量占市场成交量比例达最高值54.36%,9月30日账户组卖出量占市场成交量比例达最高值54.78%。此外,上述账户有46个交易日存在账户间对倒“凤形股份”的情况,2016年9月8日对倒占比达最高值24.70%。

罗山东操纵其他15只股票的情况,几乎与凤形股份一致。

以正虹科技为例,罗山东通过“罗山东”等11个账户于2015年6月25日至2016年7月11日期间反复买卖“正虹科技”,其中,2015年8月21日、8月27日至9月1日、9月21日期间存在频繁对倒交易、盘中拉抬、尾市拉抬等行为。

上述账户于2015年7月30日至2016年2月24日期间,对倒交易“正虹科技”共20个交易日,其中,2015年8月21日至9月1日期间以较高的比例频繁对倒交易该股票,对倒占比超过5%的天数为3个交易日,2015年8月21日对倒占比最高值为9.59%。

经证监会统计,罗山东操纵“正虹科技”不当获利达1294.72万元。

复盘相关股票历史走势发现,由于罗山东操纵股票的手段简单粗暴,非常激进,几乎每次进场、出货都会引起相关股票价格大幅波动。

证监会认为,罗山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三项的规定,构成了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最终,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罗山东违法所得6898.83万元,并处以6898.83万元罚款。

上海建工参建的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今天交付

据上海建工消息,历时五年的设计和建造,11月4日,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正式命名交付,这标志着我国已成为集齐造船业“三颗明珠”,可同时建造航空母舰、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大型邮轮的国家。

“爱达·魔都”号预计将于明年1月1日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启航。这艘邮轮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承建,上海建工集团旗下安装集团、装饰集团、研究总院参与了邮轮的建造。

李国庆淘宝首秀销售额超1亿元

11月4日,李国庆淘宝直播首秀,仅一小时销售额就突破3000万元,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几乎所有上播的商品都被卖空了,首播成绩破亿。

李国庆表示,淘宝直播为头部主播带来的可持续增长是他选择转战淘宝的主要原因,接下来他在天猫双11期间还将连续开播。

比亚迪:拥有太阳能技术研发团队 积极布局钙钛矿电池技术

比亚迪在机构调研时表示,比亚迪拥有专业的太阳能技术研发团队,在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并成立光伏技术研究院,以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比亚迪太阳能技术研发团队在实验室里经过反复实验,力求在电池片效率和组件效率等方面突破以往测试记录。并通过硅片薄片化加细线化,银浆技术更新,胶膜技术迭代等,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成本优势。随着晶硅光伏技术持续迭代更新,实现从PERC电池技术向N型TOPCon和HJT电池技术的转变,并积极布局钙钛矿电池技术,推动电池转换效率屡创新高,激发技术创新活力。

国家统计局:10月下旬液化天然气价格较上期价格上涨8.3%

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3年10月下旬与10月中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4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液化天然气价格较上期价格上涨8.3%,生猪(外三元)价格较上期价格下降4.6%。

责编:彭勃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