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人形机器人概念大火,昊志机电盘中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3 1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形机器人概念大火,昊志机电盘中涨停)

工信部近日发布了《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这一政策性文件为中国在人形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规划了明确的轨迹。意见指出,到2025年,我国将构建完善的创新体系,并在人形机器人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以保障重要部件和材料供应的安全性。期望到2027年,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使中国在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中取得领导地位。意见中特别强调,要加强技术创新体系,以加速推动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突破,激励产业界与学术界、研究机构及应用领域的紧密合作,特别是在汽车、3C等制造业关键领域内推广人形机器人技术的应用。

核心零部件的重要性十分突出,不仅因为高性能的零部件是实现机器人感知与运动的基础,且核心零部件成本占比较高。据了解,在价值构成层面,以特斯拉人形机器人为例,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系统的占比为39%,电动机系统占19%,减速器部分占14%,行星滚珠丝杠占9%,“骨骼”结构占10%,传感器和直线执行器各占3%。

受此政策利好影响,昊志机电(300503)股价于今日盘中涨停,获得市场广泛关注。据了解,昊志机电的机器人业务转型和布局持续推进,公司已在人形机器人的关键部件上取得了显著成果,产品线包括谐波减速器、控制系统、DD电机、驱动器、编码器、力矩传感器、末端执行机构等。昊志机电的这一系列产品,与《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到的核心技术和部件供应链安全的目标具有高度可比性。

根据昊志机电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公司在三季度实现了转台等功能部件相关业务收入达到8587.95万元,同比小幅增长2.94%。特别是在减速器和按摩机器人核心功能零部件方面,公司实现收入1933.94万元,持续稳定的业务增长也反映了其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认可度。

昊志机电与瑞士INFRANOR集团的合作也正逐步进入成熟期,业务逐渐取得显著成效,公司陆续向市场推出的伺服电机、控制系统等产品均获得市场广泛好评。Infranor集团生产的运动控制产品(伺服驱动、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器)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25%。

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积极响应,昊志机电的未来发展令人期待,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可能为中国制造业带来新的增长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