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力思业绩说明会:国际化多品牌战略持续兑现 盈利能力再度向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2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歌力思业绩说明会:国际化多品牌战略持续兑现 盈利能力再度向上)

11月1日下午,歌力思(603808.SH)召开2023年三季报业绩说明会。在此前的10月30日晚,歌力思披露三季报,期内实现收入20.66亿元,较2022年增长18.33%,较2021年增长23.48%;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67.10%,实现扣非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78.47%,国际化多品牌矩阵穿越周期实现连续增长。其中,第三季度公司旗下多品牌矩阵全面发力,推动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20.59%,较2021年同期也实现了20.89%的增长。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收入同比2021、2022两年均实现良好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旗下国际化多品牌矩阵全面发力,共同发展,助力公司实现了穿越周期的良好增长。具体拆分到品牌,self-portrait延续着在国内市场的良好增长势头,Laurèl在门店扩张的同时同店销售也有良好提升,IRO Paris中国区表现出色,ELLASSAY恢复了稳健增长,Ed Hardy在产品和渠道升级下逐步恢复。

数据显示,英国当代时尚品牌self-portrait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00亿元,同比保持高速增长约51%,已经超过2022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实现收入2.33亿元,同比也实现了35%的快速增长;法国设计师品牌IRO Paris中国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5%,带动品牌整体实现收入5.61亿元,同比增长18%;中国高端时装品牌ELLASSAY实现销售7.18亿元,同比增长10%;美国轻奢潮流品牌EdHardy实现收入2.26亿元与同期保持稳定。

与此同时,渠道上看,公司过去几年积极扩张,在市场拓展上已经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门店数量净增45家,第三季度增加27家。优质店铺的增加为收入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有助于公司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谈及门店扩张规划,歌力思表示,公司基于对未来的长期发展规划,首先要提高单店的销售,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符合品牌定位的店铺,公司整体目前店铺基数尚不算多,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对于投资者提出的线上渠道发展的问题,歌力思表示,公司在线上保持多品牌与多平台发力的策略,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中也取得良好成效,2023年前三季度线上销售持续增长,ELLASSAY品牌在天猫与抖音高速增长并在唯品会延续良好表现,self-portrait品牌天猫GMV已经进入国际品牌第一梯队,Laurèl品牌在天猫与唯品会也实现良好增长,EdHardy品牌完成了形象优化与线上的副线品牌调整,在天猫、唯品会等平台已取得成效。多点发力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线上销售收入2.68亿元,同比增长7%,如果剔除Ed Hardy品牌线上副牌Ed Hardy X的影响,则线上销售可比增速更高。

歌力思的毛利率水平同样值得关注。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线上与线下毛利率均有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提升3.12个百分点至67.88%,为公司盈利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对此,歌力思认为,公司坚持较为严格的折扣控制,今年更好地对折扣进行了管理,坚持品牌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供应链效率也有提升,更有效地控制了成本。

在降本增效方面,公司也表示“较去年相比,公司对于国内销售费用率的控制效果较为明显。公司2023年9月末门店数量658家,较2022年9月末增加50家,门店数量的增加会对销售费用率产生影响,随着今年店铺恢复正常经营,新店销售有明显提升,公司在各项费用控制上也更为精准,因此国内销售费用率较去年有所降低。相信未来随着单店收入的不断提升,费用率还会进一步优化。”

歌力思作为国内中高端女装领先企业,终端表现领先行业,看好后续国际化多品牌矩阵持续发力。一方面,公司多品牌矩阵架构完善,多条成长曲线清晰。另一方面,公司过去在弱市下持续扩张线下渠道以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强化布局全平台线上渠道,把握市场份额机遇,未来公司盈利质量有望持续恢复、进而带动2023年及2024年业绩具备较大弹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