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为鸿蒙迎新进展 热门概念股第三季度业绩普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1 1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鸿蒙迎新进展 热门概念股第三季度业绩普降)

尽管华为鸿蒙发展迅猛,不断迎来新进展,但A股鸿蒙概念股业绩表现却不同步。

日前,华为终端发布消息称,HarmonyOS 4自今年8月4日发布以来,目前升级设备数量突破1亿。该系统发布不到3个月,成为升级速度最快的HarmonyOS版本。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8月,鸿蒙生态的设备数量已超过7亿,HarmonyOS开发者数量达220万,生态不断丰富,鸿蒙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

对此,多家券商分析称,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华为鸿蒙产业链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梳理A股鸿蒙概念股三季报发现,鸿蒙概念股业绩表现并不与华为鸿蒙发展同步,多数公司第三季度业绩下降。

以软通动力,该公司股价自8月29日华为Mate60系列上市至今已累计上涨75%。

公开消息显示,软通动力是华为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服务商,始终是开源鸿蒙系统的核心交付与全栈服务伙伴之一,开源鸿蒙生态建设的先行者,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深耕OpenHarmony技术,提供OpenHarmony产品全栈服务及解决方案,并于今年3月获得华为哈勃的战略投资。

该公司10月26日出炉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软通动力营收42.51亿元,同比下滑13%,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滑38%,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9.54%、47.6%。

对此,软通动力在三季报中表示,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公司受核心大客户业务需求波动的影响造成收入下滑,公司已积极开展业务结构优化,同时严格执行降本增效战略,聚焦于数字化创新业务的新机会,三季度数字化创新业务占比继续提升,净利润环比改善。

再如诚迈科技,公司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华为是公司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客户,另外其在积极拓展开源鸿蒙相关业务,已与华为签署 OpenHarmony(开源鸿蒙)生态使能合作协议,成为华为OpenHarmony使能ISV,发布了基于OpenHarmony的商业发行版操作系统——HongZOS(鸿诚志远),可应用于工业、教育、商用等行业领域,并推出基于此操作系统的鸿诚志远 HCPAD-100 开发板、鸿诚志远HCA-100开发板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但诚迈科技最新三季报并不靓丽。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4.47亿元,同比下降8.67%,净亏损4508万元,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13.61亿元,同比下滑3.48%,净亏损1.53亿元,同比下滑33.53%。

另一鸿蒙概念股常山北明也类似,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4.27亿元,同比增长0.26%,净亏损8004万元,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20.42%至46.5亿元,净亏损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今年9月,常山北明曾表示,其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重要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与华为全领域合作,在数通、IT等多种产品具备五钻的交付能力,在华为云、昇腾、鲲鹏等创新领域均有深入合作。

8月29日至今,常山北明股价累计上涨超60%。

此外,A股其他鸿蒙概念股三季报也类似,润和软件、北信源、芯海科技、拓维信息等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均同比下滑。

事实上,早在2021年9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便曾表示,华为未来打造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鸿蒙操作系统,一个是欧拉操作系统,两者都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就是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和工业终端;欧拉操作系统面向服务器,面向边缘计算,面向云,面向嵌入式设备,有些公司股价炒到好几倍,但真正能不能基于鸿蒙、欧拉创造价值,大家要把眼睛擦亮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