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打造国产文印产业新高地 中国长城新产线在湖南建成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1 14: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造国产文印产业新高地 中国长城新产线在湖南建成投产)

10月30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000066)的文印产品新产线建成投产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长城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庆林出席并致辞。仪式由长城信息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湘桃主持。

据了解,本次建成投产的文印产品新产线,到2025年预计可实现百万台年产能。该产线掌握文印产品核心技术,具备完整知识产权和国内供应链,将推进文印产品全面自研和协同创新,为湖南湘江新区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对国家网络安全事业产生积极影响。

仪式现场,中国长城与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先进计算、产业园区建设、文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领域深化项目合作。

雷绍业表示,湖南省与中国电子深化省企合作,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有力促进了湖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国长城在湘江新区建设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产文印产品生产基地,标志着中国电子在湖南布局发展再上新台阶。

谢庆林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电子高度重视在湘发展,大力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开花结果,共同打造了“两芯一生态”产业体系,率先开展网信工程规模化建设,形成网信工程“湖南经验”,实现计算力快速提升。此次新协议的签署和新基地的建成投产,反映了中国电子在湘发展的新速度、新姿态和新期待。

作为中国电子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中国长城积极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加快在湘在长布局,为湘江新区打造计算产业生态集群创新高地提供坚实底座,创造央地合作湘江新区新速度。本次产线建成投产正是中国长城落实集团公司与湖南省战略合作、强化在湘在长布局的又一重要行动。下一步,中国长城将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力度,全面掌握文印核心技术、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长城文印产品立足新区、立足长沙、立足湖南强势起步,未来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近年来,中国长城携旗下长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全力以赴推进文印产品全面自研和协同创新,筑牢文印领域信息安全屏障。下一步,中国长城将不断突破技术革新,以更强大的产能和发展动力,持续为千行百业提供更具安全性和性价比的文印产品和高品质服务。(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