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增181% 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占比超6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0 16: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从科技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大增181% 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占比超60%)

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人工智能平台企业云从科技(688327)日前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01亿元,亏损同比收窄31.93%。综合毛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到61.93%,同比提升26.83个百分点,亏损有所收窄,毛利大幅上升。

从单季度看,云从科技的业绩增速明显提升。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81.27%;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9707.72万元,亏损同比收窄63.23%。截至2023年9月30日,云从科技在手订单金额超过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80%。

毛利率提升 盈利能力提高

虽然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但云从科技的单季盈利能力呈上升趋势,公司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至65.67%,同比提升35.28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4.3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公司现金流状况持续向好。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外购产品及服务成本流出下降,叠加费用管控成效显著,经营现金流流出下降明显;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49%。

目前,云从科技的盈利能力提升令其在国内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今年以来的“百模大战”,让人们对生成式AI有了新的认识,由AI生成的内容相较于用户生成的内容将会有指数级的提升。

云从科技董事长周曦认为,技术的平台化和标准化,让AI公司可以通过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快速适应海量场景和实现海量应用,大模型的边际效应也会逐渐显露出来,技术的边际成本会不断接近于0。

机构认为,因为大算力、大模型、大数据,导致了“智能涌现”。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从辨别式走向生成式,生成式AI会让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在未来10年,知识工作者的效率可以提高4倍。

业务合作落地频繁 主营业务份额提升明显

国内人工智能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在当前AI行业竞争加剧、盈利空间受到挤压的环境下,云从科技产品研发及落地消息仍旧频繁。

据了解,云从科技研发了自主可控的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理解、大数据等人机协同核心技术,曾先后10次获得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桂冠,实现从智能感知到认知、决策的核心技术闭环,并打造了多模态系列大模型——从容大模型。

通过大模型激活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的技术与应用上限,云从科技正在不断扩展新的生态与落地机会。

例如,云从今年已经联合华为昇腾成功适配从容大模型推训一体机;携手佳都科技、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发布知行城市交通行业大模型;与天津港集团联合研发全球首个港口大模型;与中检、神州信息、佳都、深圳报业、游族、今世缘、艾登等多家公司签约,建立了大模型行业生态联盟,共同推进行业大模型建设。

2023年前三季度,云从科技实现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业务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了126.40%,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