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举措发力 赛意信息打造营收新动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0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举措发力 赛意信息打造营收新动能)

10月27日,赛意信息(300687)公告2023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16.82亿元,同比微增,归母净利润1.2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铸就技术护城河,研发费用2.3亿元,同比增长27.21%。

公司新产品已重磅落地,营收渠道不断完善,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新品发布 打造业绩新动能

在全球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深度调整的大环境下,我国处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要关口期。海比研究数据表明,2021年生产制造类智能制造软件市场规模729.4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5.5%,将于2026年达到1499.3亿元的体量;智能制造的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较快。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态势下,赛意信息加大研发投入,并不断结出硕果。10月27日,2023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赛意用户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会上,赛意信息正式发布多个产品,国家级“双跨”平台的赛意谷神工业互联网平台、业界首个聚焦企业服务大模型的AIGC中台(善谋GPT)、谷神MBM等产品。

赛意信息的新产品在智能制造的多个场景实现了聚焦突破。例如,产品“谷神MBM”不仅仅做到了降本增效,更是聚焦产业链、赋能产业升级。传统的智能制造大多数聚焦于企业内部的流程管理,或是企业外部的物流协同。然而,谷神MBM已做到追踪全产业链实况,例如中游企业可追踪产业链上游零件的制造实况,大大加速了产业链的运转效率。

海通证券指出,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公司成功打造自主、安全的智能制造核心产品,并已形成竞争壁垒,智能制造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核心增长点。

完善业务布局 丰富营收渠道

赛意信息通过并购收购,触达多行业、高市场匹配度的优质客户群体,挖掘客户更多潜在需求,从而提供自ERP计划到智能制造产品的全栈化服务,实现渠道复用,收入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已完善北方区域及大型央企集团化企业客户的布局。据公司公告,赛意信息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思诺博100%股权,思诺博拥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及本地技术服务体系,其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相关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等。收购思诺博有利于加快补足赛意在北方区域市场的布局,同时完善在央企大客户客群的覆盖。

加强产业合作 紧跟华为步伐

公司为MetaERP核心合作伙伴,有望受益华为MetaERP推广机遇。华为已宣布自主可控的MetaERP研发成功,我国大中型企业的高端ERP软件仍以海外公司SAP、Oracle为主,占国内高端市场份额的60%,MetaERP的成功则有望填补国产高端ERP软件的缺口。

赛意信息作为华为MetaERP核心合作伙伴,具备多年Oracle、SAP实施经验,可更替高端ERP系统与旧系统,有望携手华为打开央国企高端ERP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公司ERP业务将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赛意信息面对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目标是做强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赋能千行百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意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