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坚决拒绝停火!拜登住所附近空域遭闯入,中国驻美大使馆紧急提醒!旅客往飞机掷硬币,南航回应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30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色列坚决拒绝停火!拜登住所附近空域遭闯入,中国驻美大使馆紧急提醒!旅客往飞机掷硬币,南航回应了)

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新华网

周一上班路上,来看看最新新闻。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称以方“坚决拒绝”停火

阿拉比亚电视台当地时间30日凌晨援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言人的表态报道称,以色列“坚决拒绝”停火,因为“停火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所希望发生的”。该发言人同时表示,以色列军队并不计划长期停留在加沙地带,将在“保证哈马斯被打败”后撤出。

拜登住所附近空域遭闯入

美国特勤局28日宣称,一架身份不明的民用飞机当天侵入了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北部的限制空域,该区域靠近美国总统拜登在当地的住宅。

报道称,美国特勤局通信联络部门负责人安东尼·古列尔米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预防措施,我们紧急出动相关装备实施拦截,这架民用飞机安全降落在附近一个机场。”

这起事件发生于28日下午2时左右,当时拜登正在他位于威尔明顿的家中。安全官员称,拜登“活动未受影响”。尽管如此,美国特勤局还是与联邦航空局联合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中国驻美大使馆紧急提醒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微信公号,日前,美国多地接连发生枪击事件,其中10月25日发生在缅因州刘易斯顿市的大规模枪击案致多人伤亡。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在美中国公民,请密切关注所在地区安全形势,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不靖区域。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了解掌握必要应急处置和逃生技巧。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美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旅客往飞机掷硬币,南航回应

据中国南方航空微博:

10月29日9时,南航CZ3121(广州-北京大兴)航班在上客期间,机务人员发现有旅客往飞机投掷硬币并立即进行安全检查,在机腹附近区域发现两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公司决定推迟起飞,对飞机开展全面检查,在确保未发现其他隐患后,航班于13:29起飞,16:00安全抵达目的地。

涉事旅客已被机场公安带走配合调查。南航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坐飞机时务必遵守民航法律法规,禁止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为。

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

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10月29日正式启动,苏州、厦门、长春、宁波等30个市(区)纳入首批试点。中央财政将对试点城市给予定额奖励,探索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此外,《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2023年)》也于10月29日发布。15.9万家中小企业参与测评,结果显示超60%的参评企业,在半数以上关键业务的生产过程中实现了可视化和精益管理,轻工业、石油化工、钢铁和食品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处于相对领先水平,专精特新企业总体领先。

当前全国已有超20个省份制定了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将返回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神舟十六号、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交接仪式,两个乘组移交了中国空间站的钥匙。

截至目前,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10月31日乘坐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目前,着陆场及各参试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做好迎接航天员回家的各项准备。

关于“工龄退休” 多省份辟谣

近日,多地有文章称“人社厅决定推行按‘工龄退休’的政策”。对此,山东省人社厅、河北省人社厅、四川省人社厅回应表示:该文章和相关截图内容为虚假信息。

山东省人社厅29日发布辟谣信息:山东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规定的退休政策,不存在网传文章和相关截图中所说将按“工龄退休”的情况,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我们保留追究相关造谣者责任的权利。

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统一规定的退休政策,不存在网传文章和相关截图中所说将按‘工龄退休’的情况,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针对谣言,湖南省也果断采取了举报措施。

10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降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10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下降。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1.51%,深圳本月涨幅最大,为38.0%,上海跌幅最大为25.8%。二线城市整体环比小幅下降1.75%,其中温州跌幅显著,为44.84%。

库存面积总量略有下降,杭州涨幅最高,为2.93%。土地方面,10月,监测城市总体供求同比下滑,宅地推出量同比降逾四成,整体成交方面量跌价涨,一线城市成交量增近一成;房企融资类型以中期票据为主,房企拿地城市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等城市。

十大券商:A股“市场底”大概率筑成

中信证券:修复行情正在临近,配置策略进入第二阶段。11月,财政超预期发力加速推进经济修复进程,国内外的流动性影响因素开始缓和,汇金增持发挥的类“平准”作用显现,市场资金的风险偏好开始提升,市场底部已经夯实,修复行情正在临近,三阶段配置策略的第一阶段以顺周期防御为代表,已进入尾声,当前正进入以超跌成长修复为代表的第二阶段,建议积极布局科技和医药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阶段底部已经出现,高度不高震荡很长。阶段性的底部已经出现,反弹动力来自于对政策前景新的期待与前期悲观情绪的修正,带来空头回补与技术性反弹。市场运行的核心矛盾与预期层面变化不大,指数判断维持“高度不高震荡很长”的看法。

中金公司:市场显现积极变化,关注三条配置思路。1)受益于政策边际变化、基本面修复空间和弹性比较大的基建链条相关行业;弱复苏环境下需求有望边际好转、库存和产能等供给格局改善,具备较强业绩弹性的领域值得关注,如白酒、白色家电等。2)与国内宏观关联度不高、股息率高且具备优质现金流的领域,尤其是受益国企估值重塑的油气和电信央企。3)顺应新技术、新趋势且存在产业催化的科技成长细分领域,例如通信、半导体等TMT行业。

海通证券:岁末年初A股市场有望迎来转机。往后看,市场有望迎来开启行情的两大催化剂:一是中美关系有望迎来改善,接下来中美双方高层有望在11月召开的APEC会议会晤,未来双方关系或出现更多积极变化,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二是增量资金望持续入场,10月23日,继公告宣布增持四大行后当日中央汇金再次宣布增持ETF,相关资金的持续入市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后续或带动更多资金入场。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