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前三季度三元前驱体出货量稳增 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放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9 1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前三季度三元前驱体出货量稳增 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放量)

10月28日,格林美(002340)披露2023年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2.28亿元,归母净利润5.48亿元,扣非净利润4.63亿元,实现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5.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7.74%。

格林美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新能源材料制造+城市矿山开采”双轨驱动业务体系稳步发展,公司踏浪前行,攻坚克难,以斗争的精神应对全球行业各种挑战和不利因素,维持了核心产品全球市场份额的核心地位,有效遏制了销售与业绩的下滑速度,为2024年业绩重回高增长通道铸底。

三元前驱体业务方面,2023年1-9月格林美出货12万吨,同比增长14.5%,出货量稳居全球市场前二。公司通过超高镍新一代前驱体等创新产品占领了全球高端三元市场,维持全球市场占有率的稳定与提升,有力保障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奔向全年预期目标。

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方面,2023年1-9月格林美累计回收近2万吨(2.10GWh),同比增加54%,销售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39%,并在全行业盈利能力下滑与挑战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彰显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模式抵制行业不利因素的强大韧性与未来的盈利能力。

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方面,2023年1-9月,格林美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实现出货1.73万吨金属镍的MHP,为公司贡献良好收益,将保障全年完成2.6万吨镍的产量。同时,镍资源项目二期全面进入建设状态,印尼镍资源产能扩产到9.3万吨金属镍,镍资源项目总产能计划达到12.3万吨金属镍,2024年将全面投产,为公司三元前驱体的全球市场竞争力提供充足的保障。此外,格林美建立与印尼本土红土镍矿矿主共同开发印尼镍资源并生产新能源原料的合资通道,有效应对IRA法案,打开了通往欧美市场的大门,将保障公司全球化战略利益需要。

9月24日,格林美控股子公司福安青美能源材料及全资子公司新展国际控股在印尼投资建设印尼第一条年产3万吨高镍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项目,利用印尼青美邦镍资源项目自产的氢氧化镍钴锰混合物(MHP)为原料,实现“红土镍矿—MHP原料—三元前驱体材料”的红土镍矿直接到动力电池三元材料全产业链建设,该项目是印尼第一条三元前驱体产线,将于2024年4月投入运行。(文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