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岳先进:前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同比增长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8 09: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岳先进:前三季度营收超预期 同比增长206.06%)

证券时报网讯,10月27日晚间,天岳先进披露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06.06%,超出前期披露的前三季度预计收入的数据,业绩表现亮眼。

关于业绩超预期的原因,天岳先进公告表示主要是因为导电型产品产销量持续增加所致。自2022年初以来公司加大了导电型碳化硅产品的产能,而今年5月公司新建的上海临港智慧工厂开启了产品交付,这为公司未来产销量的提升注入动力。

作为国内碳化硅龙头,公司在碳化硅半导体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产业化能力,国际影响力显著,行业内包括英飞凌、博世等电力电子、汽车电子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与公司开展合作。

公告显示,根据在手的长短期订单及合作客户需求情况预计,临港工厂第一阶段年30万片导电型衬底的产能将提前实现,上海临港工厂将成为公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主要生产基地。此外,公司也正规划继续通过技术提升和增加资本投入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的产能产量。

公司长短期订单充裕,今年8月,公司发布公告,与客户F签订了一份框架采购协议,合同金额超过8亿元,客户F根据合同约定支付人民币1亿元作为本协议的保证金。

在9月19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上,公司董事长宗艳民受邀在开幕式上表示,天岳先进目前已在碳化硅衬底领域取得国内专利490余项,专利布局涵盖碳化硅制备的全工艺环节,海外专利13项,覆盖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地区,公司知识产权规模在该领域位列世界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内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仍主要为6 英寸产品,市场尚未形成8英寸产品的大规模需求。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供应的导电型碳化硅产品主要为6英寸,而公司已经较早开展了8 英寸产品制备。2022 年初,公司公布了自主扩径制备的高品质8 英寸衬底。而目前公司已经具备量产8英寸产品的能力,部分客户已经验证完成,部分客户还在送样验证中,未来将根据客户需求布局产能计划。

公司在半绝缘型碳化硅产品上已经实现全球前三,导电型产品是公司目前布局重点。公司加大导电型衬底产能主要受益于下游电动汽车汽车、轨道交通、光伏风电、储能电网等行业对新型碳化硅电力电子器件的长期持续的需求增长。

目前,国际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增长超预期,汽车半导体是各企业业绩增长最大推动力,新能源、储能、工控、5G 基站等是重要增长领域。整个产业基本跨过导入期,进入高速成长期。全球竞争格局逐步确立,先发企业的优势进一步稳固,行业内有实力的企业正在加大对碳化硅业务的投资。(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