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昊志机电:积极开辟第二增长曲线,Infranor运动控制产品收入同比大增26.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7 1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昊志机电:积极开辟第二增长曲线,Infranor运动控制产品收入同比大增26.25%)

10月26日晚间,昊志机电(300503.SZ)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受全球经济周期下行,消费电子领域终端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努力克服经营困境,多措并举,于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业绩稳健增长。 

由于公司禾丰智能制造基地于2022年12月转固,相关费用有所增加,影响了公司净利润。随着公司各项生产经营逐步稳定,在健康充裕的现金流状况加持下,净利润有望快速迎来拐点。

市场观点指出,昊志机电作为一家以“立足自主技术创新、服务全球先进制造”为核心策略的高端制造企业,已在业内崭露头角,逐渐成为国际主轴专业领域中规模最大的研发与销售企业之一。尤其在电主轴市场,公司全球占有率已稳居前列。在保持主轴业务的强劲发展之时,公司稳步向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等核心部件领域拓展,产品涵盖了数十个系列、上百种品种,业务多点开花。

近年来,我国电主轴行业正在迅猛增长,但由于相对起步较晚,中高端产能仍有待补充。针对这一状况,国家各大部门纷纷推出政策,支持高端数控机床的研发与产业化。昊志机电作为数控机床部件的领先企业,不仅产品向中高端市场靠拢,且多款主要产品已达到或超越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标准。报告期内,公司主轴业务营收占比达34.40%,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元。

今年9月颁发的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中,由昊志机电牵头的“高档数控机床高速精密电主轴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此次公司获得重磅大奖,不仅是对昊志机电研发实力与企业综合实力的肯定,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信心。

昊志机电总经理雷群表示:“该项目成果解决了高档数控机床‘缺芯少核’的短板问题,满足国内90%以上机床企业应用,如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半导体、光学元器件等行业的需求,带动国内电主轴行业技术进步,实现国产替代,迫使进口产品大幅降价并逐步退出中国市场。产品还批量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日本等机床强国,支撑了国内超过700亿产值的高档数控机床产业发展。”

在机器人技术领域,昊志机电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尤其在谐波减速器技术方面,公司已完全掌握核心设计与制造,公司研制的产品在精度和刚性上均超出行业标准,并荣获了多项技术与创新奖项。近期,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联合研发的按摩机器人在美业大型连锁机构奈瑞儿取得了显著应用。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减速器及按摩机器人核心功能零部件实现收入1933.94万元,逐步成长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业务,推动昊志机电稳健发展。

此外,昊志机电与瑞士INFRANOR集团的合作正逐步进入成熟期,业务逐渐取得显著成效,公司陆续向市场推出的伺服电机、控制系统等产品均获得市场广泛好评。值得一提的是,Infranor集团生产的运动控制产品(伺服驱动、伺服电机、运动控制器)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6.25%。

总体而言,昊志机电正以其独特的研发与制造优势,逐渐在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和不断的创新研发,也预示着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