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休闲食品行业景气度高企 多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5 2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休闲食品行业景气度高企 多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喜)

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消费领域休闲食品行业景气度高企,多家上市公司三季报报喜。

10月25日晚,绝味食品(603517)三季报出炉,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56.31亿元,同比增长10%,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78%,经营现金流2.45亿元,同比下降72%。

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19.32亿元,同比增长8.26%,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22%。

绝味食品三季报显示,经营现金流下降主要系原材料采购量增加及采购成本环比下降但同比仍处高位所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13.46%,绝味食品表示,与营业收入同步增长,同时原材料成本上涨。

无独有偶,10月25日晚,甘源食品(002991)亦披露了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营收13.14亿元,同比增长35.56%,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139%,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4.87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9454万元,同比增长95%。

甘源食品表示,前三季度营收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同步推动线上和线下渠道发展,并进一步加深与零食量贩店、商超会员店的系统合作,开辟了新的业绩增长点所致。

当日晚,甘源食品同步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等,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情况下,公司拟6000万元-1.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2元/股(含),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前三季度业绩报喜的休闲食品企业不在少数。

近日,劲仔食品(003000)也发布了2023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劲仔食品实现营收14.93亿元,同比增长47.85%;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47.49%。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去年全年。

其中,第三季度劲仔食品实现营收5.69亿元,同比增长45.92%,实现净利润5006.22万元,同比增长48.36%。

劲仔食品方面表示,前三季度,公司旗下的三大品类均实现快速成长。休闲鱼制品、禽类制品、豆制品分别同比增长30%、170%、30%。特别是禽类制品增速再次领跑其他品类,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5亿元,超越豆制品成为第二大品类。其中,鹌鹑蛋在推出18个月之后,现在单个月度销售额已突破4400万元,这是“第二增长曲线”发力的表现,也是重点培育的下一个‘十亿元级’超级大单品。

此外,西麦食品、黑芝麻前三季度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

据良品铺子2023半年报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广义休闲零食市场空间超过1.6万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1.9万亿元。狭义的包装休闲零食(不含非包装、烘焙等)市场规模达4823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速4.6%。从消费量上来看,我国零食人均年消费量仅2.15kg/人,约为日本的1/3,美国的1/6,具备广阔的发展潜力。

有券商投研报告指出,在新消费升级背景下,我国食品产业已从基本的“保障供给”向“营养健康”转变,食品工业进入以“营养与健康”为导向的深度转型期。休闲零食也逐步呈现健康化、高端化。吃得安全、健康、营养已经日益成为休闲零食消费者的消费共识。低糖低卡、优质原料、健康功能等产品将会成为新的消费诉求,休闲食品由传统非营养类主食,走向日常营养平衡膳食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休闲食品;由品种口味单一,逐渐向风味型、营养型的方向转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