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装建设中标OPPO研发中心项目,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全新方向

来源:挖贝网 2023-10-25 11: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装建设中标OPPO研发中心项目,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全新方向)

     2023年10月23日晚间,中装建设(002822.SZ)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接到广东明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OPPO东莞长安研发中心6号公寓精装、7号公寓精装及粗装工程。其中,6号公寓精装修包括B2至L3、标准层及顶楼的装修及相应的机电安装工程,标段工程装修面积53,732.36平方米,中标金额14,459.72万元;7号公寓施工项目包括7号楼B2至L3、标准层及顶楼的装修、相应机电安装,以及2#5#6#7#楼粗装修分部工程,标段工程装修面积52,766.87平方米,中标金额9,197.09万元。

OPPO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供应商,旗下拥有“OPPO”及“一加”两大品牌序列,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自研的ColorOS操作系统全球拥有5亿用户。OPPO长安研究中心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始建于2019年,预计2023年全部完工。该研究中心建有7栋塔楼,包括办公室、人才发展中心、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测试中心等场所,未来将用于智能手机及周边产品的研发及检测。建成后,可最多容纳万余人同时在此工作与生活。

OPPO身为全球智能设备头部供应商,对研发中心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都相对较高,对于施工单位资质的审核亦十分严格。中装建设此番成功牵手OPPO,参与长安研发中心的建设,不仅体现了身为行业头部企业的竞争优势,更为公司未来参与更多同类型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中装建设总部位于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历来是公司装饰业务重点关注的目标市场。2023年以来,广东省相继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等地域性发展刺激政策,旨在吸引高新产业研发、生产项目在大湾区重点地域不断落地。与此同时,技术、设备研发配套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未来在大湾区或将涌现更多类似OPPO研发中心这样的机遇。中装建设若能充分利用自身区位优势、行业地位、以及近期同科技巨头合作的项目经验,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制造业加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可不断复制OPPO研发中心的成功经验,将为自身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期,受制于上游建筑行业持续低迷的景气度,装修装饰行业普遍受上游景气下行影响,中装建设及其可比上市企业在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下滑。近期中标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对中装建设尚在低谷中的装饰主营业务而言,无疑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未来公司主营业务的破局,提供了全新可行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