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家!德赛西威股东提前终止转融通出借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0 2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家!德赛西威股东提前终止转融通出借业务)

10月20日晚间,德赛西威(002920)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广东德赛《关于提前终止以德赛西威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广东德赛拟在上述告知函生效之日起提前终止以德赛西威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正在出借中的转融通股份将陆续收回,不再借出,参与该业务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今年8月8日,德赛西威曾发布公告,当时广东德赛计划在上述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德赛西威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股份不超过111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参与该业务股份所有权不发生转移。

从诸多线索来看,此后该项业务已有所推进,但并没起量。根据今晚公告,广东德赛从8月28日到10月20日,已经借券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股份数量为152万股。广东德赛表示,出借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德赛西威表示,广东德赛提前终止本次转融通出借业务,后续将不再另行披露本次转融通进展情况,如后续广东德赛再开通新一期转融通业务,将及时通知公司。

转融通是由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证券和资金,为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和证券来源,证券公司则作为中介将这些资金和证券提供给融资融券客户。监管方面数年前曾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整体上看,证券市场引入完整的融资融券机制,长期来看并不会对证券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可以减少证券市场中大幅波动的情形,对证券市场的剧烈波动起到平抑作用。

最新政策发生在今年10月14日,为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逆周期调节,监管层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对融券及战略投资者出借配售股份的制度进行针对性调整优化,在保持制度相对稳定的前提下,阶段性收紧融券和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出借。

德赛西威并非A股首家股东提前终止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司。

今年10月11日,天齐锂业曾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天齐集团出具的《关于提前终止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本次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原定于10月24日到期。经综合考虑,天齐集团已将其出借的公司A股股份全部收回,并决定于10月11日提前终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

此前,天齐集团计划以其持有的公司A股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参与股份数不超过1641.2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

再往前回溯,今年9月,指南针也曾发布控股股东提前终止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告。这也是今年第一个终止该业务的上市公司。

多数市场观点认为,股东提前终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可融券规模减少,交易端筹码结构向好,这有利于股价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