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华为算力进展不断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0-20 08: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华为算力进展不断)


【国盛计算机】华为算力进展不断


昇腾计算:全栈AI基础设施及应用服务。


1)昇腾计算产业基于昇腾系列处理器和基础软件,构建全栈AI计算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系列处理器、系列硬件、CANN、AI计算框架、应用使能、开发工具链、管理运维工具、行业应用及服务等。


2)昇腾310和910处理器为华为AI算力领域核心产品,基于达芬奇架构,覆盖端边云全场景,可满足不同部署环境差异性的算力需求,从算力和功耗来看,目前昇腾910单卡Int8算力大致可达0.6P,最大功耗为300W。


3)基于昇腾910和310 AI处理器,昇腾计算产业在硬件方面坚持“硬件开放”策略,通过自有硬件和合作硬件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算力选择。


其中,自有硬件主要为Atlas系列硬件产品,包含模组、板卡、小站、服务器、集群等多个产品形态,可广泛用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零售、智能金融”等领域;

合作硬件则为合作伙伴基于Atlas系列硬件进行集成和二次开发,联合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目前已在机器人、电力巡检等领域落地。

投资建议:昇腾算力提升有望带来相关硬件持续突破,同时,依托华为自身庞大合作生态,应用使能,带动整体产业链共振。

1)服务器厂商:昇腾910为2019年发布产品,从性能看已经可对标主流AI芯片产品,考虑到产品稳定性和性能的代际提升,有望从底层芯片出发赋能相关硬件产品,其中服务器为AI算力建设刚性需求,有望直接受益。

建议关注中国长城、高新发展、神州数码、拓维信息、四川长虹、烽火通信、广电运通等;

2)华为智车:考虑到华为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能安全等方面的产业引领效应,在整机厂竞争加剧环境下,华为合作生态有望提升产品力,产业链相关公司则有望依托生态优势,受益国内智能汽车发展红利,形成先发卡位。

建议关注赛力斯、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德赛西威、中科创达、经纬恒润、润和软件、北汽蓝谷、光庭信息等。

3)应用使能:从昇腾计算产业生态看,不同行业的场景应用有望伴随昇腾算力的提升优化,不断进行模型、算法的迭代优化,同时,更加稳定可靠、高能效、高性价比的算力支撑也有望加速相关应用落地。

建议关注长期与华为进行合作的和核心ISV,如润和软件、软通动力、常山北明、智洋创新、梅安森、智度股份、北路智控、佳都科技等。



【西南医药】ESMO大会召开,桃李争妍

今年ESMO有哪些重点品种值得关注,哪些企业有望受益?

共十余家A+H创新药企业将在本次ESMO上披露创新品种的数据,包括恒瑞医药、百济神州、和黄医药、亚盛医药、科伦博泰、加科思、信达生物、基石药业等。其中重点壁报包括:

恒瑞医药:卡瑞利珠单抗联合famitinib与卡瑞利珠单抗单药和研究者选择化疗治疗复发或转移性宫颈癌女性患者等;

百济神州:Tarlatamab用于先前接受过治疗的小细胞肺癌患者:II期DeLLphi-301的初步分析等;

和黄医药:呋喹替尼联合信迪利单抗和化疗一线治疗野生型非鳞NSCLC,一项II期研究;

科伦博泰:SKB264(MK-2870)用于既往治疗的激素受体阳性(HR+)/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mBC):I/II期单臂篮子试验的结果;

信达生物:塞普替尼一线治疗治疗RET融合阳性NSCLC的随机3期研究等;

加科思:Glecirasib(KRAS G12C抑制剂)联合JAB-3312(SHP2抑制剂)用于KRAS p.G12C突变实体瘤患者;

迈威生物:9MW2821(一种靶向Nectin-4的抗体-药物偶联物)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I/II期研究的初步结果。

基石药业:GEMSTONE-303: 舒格利单抗+化疗vs安慰剂+化疗一线治疗晚期胃或胃食管接合处(G/GEJ)腺癌的3期研究的PFS和OS最终分析。

【东财电子】政策加力复苏消费,光电机遇临门可期

Mini LED渗透加速,车载显示光彩夺目。

随着技术进步和消费者对显示终端提出更高的要求,小间距LED已成为LED显示行业的支柱市场,Mini LED是“终极显示方案”Micro LED的必经之路。

Mini LED产业链正处于放量前期,终端厂商和上游设备供应商均在扩充相关产能,一旦产业链规模化形成成本降低,Mini LED在各个方向的渗透将会加速。

同时,Mini LED很好适配车载显示需求,叠加国内新能源车快速发展阶段,预计车载Mini LED会成为增长最快的方向。

柔性显示成为手机显示全新增长极。

柔性显示技术在折叠屏手机上得到用武之地,各大手机厂商快速推进折叠屏手机技术更新,诸多痛点已被解决或极大缓解。

即使当前全球手机消费不景气,但是折叠屏手机细分市场依然保持增长趋势,而柔性显示屏幕也成为了稀缺的成长方向。

柔性显示带来供应链的新增量需求,具有技术储备的企业先声夺人可在行业快速爆发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上游的设备供应商直接受益。

虚拟现实爆发在即,全新需求构筑光电子行业新增长曲线。

国内外科技大厂纷纷发布虚拟现实头显产品,并搭配重磅新技术,成为行业即将迎来爆发期的重要信号。

而屏幕和光学组件是头显重要成本组成,相关组件供应商在头显产品爆发后受益程度大。

LED大屏+XR虚拟拍摄技术取代传统绿幕拍摄,实现降本增效,并在短视频直播、产品发布会等领域拓展,成为LED显示的新增长极。

配置建议

Mini LED正处于在家电、商业显示、车载等多个领域快速渗透阶段,重点关注玻璃基板产能即将放量的沃格光电,重点关注业绩高增长,与一线品牌合作紧密并进军车载显示的芯瑞达,关注Mini LED加工设备供应商大族激光。

柔性显示当前主要驱动力依靠折叠屏手机销量增长,重点关注已多次收获大订单的柔性显示产线设备供应商联得装备。

虚拟现实处于爆发的蓄力期,科技大厂接连发布重磅产品是重要信号,关注具备先发优势的奥拓电子。

激光显示是光电子行业的新增长极之一,关注技术领先且产品已应用在车载影院的光峰科技。

【光大社服】百胜中国:厚积薄发,彰显餐饮巨头本色

餐饮巨头企业,行业创新典范。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于1987年在北京开设第一家肯德基餐厅。

公司高管团队经验丰富,深耕行业多年;薪酬激励体系完善,股权激励力度较大。

营收整体稳中有升,疫情之下净利短期承压,随着防疫政策优化,23Q1起公司业绩快速回升。

餐饮市场回暖,西式快餐增长空间广阔,产业链协同效应显著。

23年以来餐饮业消费提振与社零总额回升保持同步,市场迎接疫后复苏。

我国西式快餐市场保持增长态势,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预测,2022-2027年中国西式快餐收入规模CAGR为12%。

未来我国西式快餐行业的增长来自:

1)连锁化率的提升:中国餐饮连锁化率从2018年的12%逐年提升至2021年的18%,但相比成熟国家仍有较大差距。

2)渠道下沉:2022年,我国近7成西式快餐店分布在二线及以下城市,一线城市门店数占比同比下降1.6pcts。

我国西式快餐品牌在下沉市场积极布局,寻求业绩新增长。

组织力+供应链+数字化共筑公司护城河。

百胜中国能在中国长盛不衰30多年,靠的

一是拥有高强韧性的组织力,灵活应对外部各种变化,并作出正确的战略决策(例如较早进行渠道下沉);

二是供应链和数字化升级,在保障原材料和运营稳定的同时不断优化成本;

三是快速响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高频更新具有本土化特色的菜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8/11.15/13.06亿美元,对应EPS为2.19/2.69/3.15美元,对应PE分别为24x/20x/17x。

肯德基和必胜客在渠道下沉方面仍具备一定增长空间,小店模型助力更好下沉;咖啡业务蓬勃发展,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成长动力。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