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9 08: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摘要

2023/10/19

德冠新材今日申购;

美商务部发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5.2%!前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经济运行积极向好;

深交所:《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10月9日起施行;

上海市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美股收跌,纳指跌1.62%;

回复内容前后不一致,康惠制药因“减肥药”收到警示函。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98%,纳斯达克指数跌1.62%,标普500指数跌1.34%。大型科技股普跌,特斯拉跌近5%,英伟达跌近4%,奈飞、亚马逊、脸书母公司Meta跌超2%,英特尔、谷歌A跌超1%,苹果、微软小幅下跌。

欧洲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14%,法国CAC40指数跌0.91%,德国DAX30指数跌1.03%。

热点聚焦

1、美商务部发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于10月17日发布了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最终规则在去年10月7日出台的临时规则基础上,进一步加严对人工智能相关芯片、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对华出口限制,并将多家中国实体增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美方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实施单边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

10月18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会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双方就苹果公司在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等进行交流。王文涛表示,中国将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扩大市场准入,致力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跨国公司共享中国市场红利,实现共赢发展。库克表示,苹果公司珍视在华3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支持美中两国政府加强沟通对话,维护和发展稳定的双边经贸关系,为双方企业务实合作创造良好环境。

3、5.2%!前三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经济运行积极向好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1.30万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其中,三季度增长4.9%,这一表现好于多数机构的预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运行将延续恢复向好的态势,对完成全年预期目标非常有信心。专家认为,四季度消费、投资同比增速有望继续回升。

4、深交所: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10月9日起施行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关于加强程序化交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股票程序化交易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3年10月9日起施行。通知施行前已经开展股票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简称“存量投资者”),应当在通知施行后六十个交易日内进行报告,其中会员客户向会员报告后,由会员向深交所报告,会员及使用交易单元的其他机构直接向深交所报告。

5、上海市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在全国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认定为首套住房;对于在全国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者在全国有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贷款。同时,对购买第二套非改善型住房、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不予发放贷款的政策维持不变。本政策自2023年10月30日起施行。

6、中国信通院:8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98.5万部

中国信通院报告显示,2023年8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98.5万部,同比增长0.03%,其中,5G手机1564.5万部,同比增长9.6%,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82.4%。2023年1-8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67亿部,同比下降4.5%,其中,5G手机出货量1.33亿部,同比下降3.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9.5%。

主题机会

1、国内绿氢放量高增趋势已成 将带动电解槽等设备需求爆发

据国金证券最新统计,国内绿氢项目规划持续高增长,截至目前,近两年已立项的绿氢项目合计约达到270万吨,放量高增已成趋势。自国家层面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后,各地积极规划可再生能源制氢(绿氢),根据各地政府发布的相应氢能政策规划,绿氢产能合计规划量到2025/2030/2035年已达100/100/250万吨。绿氢将采用电解槽电解水制取氢气,绿氢规划量的高增将带动相应设备的需求。根据政策规划,以电解槽匹配光伏制氢为例测算,乐观情况以及中性情况下,在对应100万吨绿氢规划总量分别可装电解槽28GW和19GW。目前招标已达GW级别,2023-2025年CAGR将达180%。预计在未来技术迭代和成本逐步下降的情况下,2025年后电解水制氢设备及绿氢市场将持续加速。绿氢全面渗透下潜在消纳空间高达亿吨,将催生氢气和相应设备的万亿市场规模,布局相关氢能核心装备企业将率先受益。可关注科威尔、科隆股份等。

2、全国碳市场碳价屡创新高 相关企业迎价值重估

全国碳市场的碳价最近明显上涨。从10月12日到18日的五个交易日,全国碳市场价格均收于每吨80元上方,这个价格与碳市场运行初期相比,接近翻倍。与今年上半年每吨50多元的价格相比,涨幅也非常大。自2023年7月17日全国碳市场第二个履约期履约清缴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价格持续走高。对于接下来碳价走势,分析认为,碳价未来还有上升的空间。从成交量来看,全国碳市场最近也更加活跃,多个交易日的成交量都在几百万吨。与我国碳配额总量相比,当前碳市场的成交量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碳价格短期进入到阶梯上涨区间,且随着履约机制的成熟流畅运转,看好长期碳价格走势。可关注兴源环境、百川畅银、龙源电力等。

3、新机型带动需求骤增 柔性OLED掀起涨价潮

据集微网消息,华为Mate 60系列面市后持续热销,华为不断增加柔性LTPO OLED订单其他手机厂商也在增加采购量,使需求陡增。近日,国内柔性OLED面板开始涨价,涨幅在10%以内。按照当前形势,明年柔性OLED价格可能继续上涨。华泰证券认为,华为的回归有望利好消费电子产品规格的提升,以及加速手机产业链的复苏进程,并对整体需求的恢复存在正面影响。关注相关新功能对产业链的正面影响。可关注奥来德、鼎龙股份等。

公司新闻

1、康惠制药:回复内容前后不一致 因“减肥药”收警示函

康惠制药(603139)10月18日晚间公告,因公司于10月13日、10月16日针对孙公司陕西友帮是否可生产降糖/减肥药物司美格鲁肽、替泊尔肽中间体的问题前后回复不一致,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王延岭、董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华峰超纤:未与花瓣支付签过合作协议 与赛力斯尚未达成合作

华峰超纤(300180)10月18日晚间披露公司股价异动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威富通统一收单系统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公有云平台(鲲鹏)完成并通过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经销商之一,基于华为金融级可信高性能ICT底座集成验证,拓展并服务金融客户。截止目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威富通科技有限公司与花瓣支付(深圳)有限公司未签署过合作协议,亦未从花瓣支付(深圳)有限公司获取收入。公司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阿维塔车型项目定点合作,生命周期4-6年,预估可实现销售金额约2亿元,已实现销售金额约2000万元,公司与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尚未达成合作。

3、上海沪工:实控人起诉离婚并诉请进行财产分割

上海沪工(603131)10月18日晚间公告,近日,经公司函件询问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舒宏瑞、实际控制人缪莉萍获悉,舒宏瑞因个人原因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请,要求判令其与缪莉萍解除婚姻关系,并进行财产分割。舒宏瑞目前持有公司21.07%股份;缪莉萍目前持有公司6.81%股份。

4、天合光能:与ADPorts、江苏海投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天合光能(688599)10月18日晚间公告,2023年10月18日,天合光能与ADPorts、江苏海投于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签署《关于天合光能阿联酋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的签订旨在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支持并促进公司在中东的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公司有意向在示范园和哈利法经济区内投资建设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包含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在内的光伏全产业链。

5、中工国际:签署莫桑比克马普托轨道交通项目商务合同

中工国际(002051)10月18日晚间公告,10月17日,公司与FUTRAN LIMITED(简称“福川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莫桑比克马普托市政交通和停车公司,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签署了莫桑比克马普托悬挂式轨道交通项目商务合同。莫桑比克马普托悬挂式轨道交通项目商务合同金额为98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8亿元,为公司2022年营业总收入的7.29%。

6、广联航空:联合中标C929宽体客机组件装配产线项目

广联航空(300900)10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Broetje-Automation GmbH共同组合为联合体,参与了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中机身壁板组件装配生产线国际招标项目。近日,联合体收到了招标单位浙江华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将共同承担C929宽体客机中机身壁板组件装配生产线的研制任务。中标总金额约1.24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18.71%。

7、同兴达:子公司昆山芯片金凸块全流程封装测试项目启动量产

同兴达(002845)10月18日晚间公告,10月18日,子公司昆山同兴达芯片金凸块全流程封装测试项目量产仪式在昆山举行,下游客户包括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IC设计大厂莅临参加,标志公司先进封装测试项目大规模量产化与市场化开启,进一步深化了与上游公司的合作模式。

8、德生科技:数据产品已签订合同270万元 明确合同意向1100万元

德生科技(002908)10月18日晚间公告,上半年,公司自研的四款数据产品“地区就业情况分析”、“个人职业背景调查”、“失业保险业务核验”、“养老保险业务核验”在多家数据交易所上架,且新的数据产品陆续投放市场,响应政府、银行、人力资源企业的需求。目前,公司已实现合同签订270万元,明确合同意向1100万元,覆盖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等区域,这标志着公司数据产品已具备成熟应用的条件,将在民生数据服务领域打开巨大市场空间。

9、晶科能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266.36%-290.22%

晶科能源(688223)10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4亿-65.4亿元,同比增加266.36%-290.2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光伏组件出货量上升以及N型出货占比增加。

10、蓝思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16.49亿元 同比增117.23%

蓝思科技(300433)10月18日晚间披露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08亿元,同比增长7.07%;归母净利润16.49亿元,同比增长117.23%;基本每股收益0.33元。第三季度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增长2.93%。

11、中炬高新: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1.35%

中炬高新(600872)10月18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下降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61.35%。本期净利润增长主要系美味鲜公司主要原材料单价下降及销售收入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财经日历

责编:彭勃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