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大会 数字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8 1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大会 数字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全体大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北京开幕,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受邀参会,并在“健康、绿色、数字、创新:‘一带一路’新空间”论坛发言,介绍了近年来高德地图以数字化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部分成果,包括助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民用普惠、发布高德世界地图、深度参与北京MaaS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等。

“我们的工作是做好一张‘活地图’,让用户的出行和生活更美好,助力国家实体交通产业升级。”刘振飞介绍,高德专注于出行和信息服务已超过20年,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经验,并应用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实际工作中。

首先是对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探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技术层面已达到世界一流,逐渐进入应用广泛部署阶段。而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高德近年来陆续上线了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盲区会车预警等一系列创新服务,深受广大用户好评。

刚结束不久的国庆黄金周期间,高德地图调用该导航系统日定位量的峰值超过了4500亿次。创造历史新高的同时,再次助推这一“国之重器”,在民用出行领域的普惠。

此外在今年9月,基于北斗系统的全球赋能,高德上线世界地图服务,致力于帮助“中国人,行世界”,目前可支持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路线规划和导航服务,用户还可以在地图上点亮留下足迹的国家和城市;另一方面,高德世界地图还将助力中国产业出海,协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实现业务的全球化发展,在地图上打造“数字化一带一路”。

最后是绿色出行,在推动用户从“拥有车辆”到“拥有交通服务”的理念转换层面,高德地图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

早在2020年,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高德地图等多方共建的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北京MaaS”,首创了以碳普惠鼓励用户绿色出行的模式,用户使用高德地图坐公交、地铁,或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行为越多,就能收获越多的相应碳能量,用以兑换实惠激励或公益权益,并支持国家的碳减排战略;此外,在绿色出行碳普惠模式,高德还在2021年达成了全球首笔绿色出行碳交易。

截至目前,北京MaaS高德平台上参与碳普惠的用户数已超过300万,绿色出行减碳量累计超过40万吨;通过碳市场的碳交易量达到了12万吨,并将交易所得全部以权益形式,返还给了参与绿色出行的用户。

“时值‘一带一路’十周年,十载光阴,坚毅如石,衷心祝愿这一伟大倡议能取得更大成就。”刘振飞表示,未来高德地图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为本,以数字化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