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工信部发文推动5G轻量化发展;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8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工信部发文推动5G轻量化发展;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摘要

2023/10/18

工信部发文推动5G轻量化发展,2025年县级以上城市实现5G轻量化规模覆盖;

农业农村部公布: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扩容在即,10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做市商测试;

国内首个“纯视觉”智驾方案在上海城区跑通;

中国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首次出口欧洲;

多家机构出手自购,浮动费率基金发行现暖意;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跌0.25%。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04%,纳斯达克指数跌0.25%,标普500指数跌0.01%。科技股多数下跌,半导体、区块链跌幅居前,英伟达跌超4%,芯科实验室跌超3%,英特尔、AMD、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跌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91%。百度跌超4%,京东跌超3%。

欧洲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8%,法国CAC40指数涨0.11%,德国DAX30指数涨0.09%。

热点聚焦

1、工信部发文推动5G轻量化发展 2025年县级以上城市实现5G轻量化规模覆盖

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5G RedCap产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标准持续演进,应用规模持续增长。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实现5G RedCap规模覆盖。5G RedCap在工业、能源、物流、车联网、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

2、农业农村部公布: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告,公示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品种审定会议初审通过的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及相关信息,公示期为30日(自2023年10月17日至2023年11月15日)。包括37个转基因玉米品种、14个转基因大豆品种通过初审,申请公司包括大北农、登海种业等。上述品种按程序通过审定后,实际种植区域还应符合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化有关安排。

3、国内首个“纯视觉”智驾方案在上海城区跑通

10月17日,极越发布了国内首个“BEV+Transformer”纯视觉高阶智驾技术方案,现已在上海城区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同时,极越与百度联合研发的国内首个占用网络技术(Occupancy Network)也首次对外公布,该技术的引入将进一步提升汽车纯视觉高阶智驾能力。据悉,占用网络技术以视觉信号为基础,在传统3D目标识别能力之上,通过体素(三维空间最小单位)化的方式理解和处理空间信息。由于增加了体素占用的感知,感知系统可以对3D物理空间的可通行区域进行高保真度还原,不需要考虑物体是什么,只考虑体素是否被占用,从根本上避免传统视觉对非训练集内物体的漏检问题,使模型的泛化能力大幅提升,能更好适应不同场景和环境。

4、扩容在即 10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做市商测试

据券中社,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包括首创证券、开源证券、长江证券等在内的10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的做市商测试评估。据悉,本次测试的目的是,评估拟开展北交所做市交易业务的券商技术系统准备情况。在“北交所深改十九条”中,为扩大做市商数量,提升市场流动性,证监会对北交所做市商准入条件进行了下调。业内人士预计,门槛下调后,符合做市商扩容资格的券商将在20家左右。

5、中国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首次出口欧洲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10月17日,中国中车旗下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与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正式签署了塞尔维亚高速动车组车辆采购商务合同,是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的重大突破。此次签约列车为动力分散型电力动车组,包括20辆(5列)高速动车组,车辆采用4辆编组(2动2拖),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计划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这是中国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首次出口欧洲。

6、世界钢铁协会:2023年全球钢铁需求将恢复性增长1.8%

世界钢铁协会今日发布最新版短期(2023年-2024年)钢铁需求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钢铁需求在2022年下降3.3%后,2023年将恢复性增长1.8%,达到18.145亿吨。2024年将继续保持增长1.9%,达到18.491亿吨。

7、多家机构出手自购 浮动费率基金发行现暖意

面对市场的震荡调整,公私募机构自购步伐不停。近日,交易施罗德基金、德邦基金、林园投资等相继宣布自购旗下基金产品。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首批创新浮动费率基金密集发售,当前发行情况较为平稳,多只浮动费率基金的首募规模达到数亿元级别。

主题机会

1、5G轻量化技术演进将加速 助力物联网低成本连接

工信部 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5G轻量化 (RedCap) 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5G RedCap产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推动5G RedCap芯片、模组、终端等产业关键环节成本持续下降,终端产品超过100款。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实现5G RedCap规模覆盖,5G RedCap连接数实现千万级增长。国盛证券认为,RedCap是一种轻量化的5G协议,通过缩减带宽、减少天线数量等方式降低成本和功耗,其作用是填补5G NR和NB-loT之间的空缺,适用于工业物联网、V2X可穿戴设备等场景。以RedCap和无源物联网为代表的低成本千亿连接将是5.5G发展的重头戏。可关注移远通信、广和通等。

2、2023中国卫星应用大会即将召开 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

据媒体报道,2023中国卫星应用大会将于10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同期举办“展览会”。今年卫星大会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赋能卫星应用产业”。中国卫星应用大会是我国卫星应用领域倍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国际会议。卫星应用是卫星产业链的价值重心之一,当前阶段最成熟的卫星通信应用是包括电视广播业务等在内的视频业务。而低轨卫星在家庭宽带、中继回传、企业网络、海事通信、机载通信、政府及特种市场以及卫星物联网等场景有较高的应用潜力,未来十年市场的复合增长率或超过15%,市场规模突破450亿美元。卫星互联网是整个产业发展的重要底座,华为等巨头有望引领整个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发展。分析师认为,卫星互联网的产业链成熟度持续提升,已经迈入实质性加速阶段,预计未来产业相关催化会更加密集。可关注盟升电子、信科移动等。

3、存储芯片DRAM价格全面上涨 存储市场复苏正当时

产业链数据显示,半导体存储芯片DRAM价格全面上涨。10月9日至16日,18个品类的DRAM现货价格环比涨幅为0一3.8%,平均涨幅为2.0%,DDR3、DDR4涨幅强于DDR5另外,NAND颗粒现货价格环比涨幅为0一8.1%,31个品类平均涨幅为1.4%。德邦证券认为,目前DRAM颗粒现货价格上行通道已确定,存储复苏正当时。原厂端调涨消息不断出现,供给端报价大多较高。目前NAND终端需求亦有好转,加速行业价格上涨。可关注东芯股份、普冉股份等。

公司新闻

1、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6%-141.64%

比亚迪(002594)10月17日晚间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05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120.16%-141.64%。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46亿元–115.46亿元,同比增长67%-101.99%。2023年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2、分众传媒: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64.8%-69.5%

分众传媒(002027)10月17日晚间公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5.11亿-36.11亿元,同比上升64.8%-69.5%。预计第三季度盈利12.8亿元-13.8亿元,同比增76.01%-89.76%。2023年7-9月,随着国内经济回归常态化运行轨道,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广告市场需求延续2023年上半年的态势持续稳定恢复。

3、北方国际:签署20亿美元伊拉克炼厂扩建项目框架协议

北方国际(000065)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AWSAT Energy FZE公司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签订了《伊拉克TQ炼厂扩建项目EPC总承包框架协议》。协议金额暂定约20亿美元。

4、亚太股份:公司取得新能源汽车项目定点

亚太股份(002284)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内某头部自主品牌主机厂的《定点函》,公司被选定为该客户某款新能源汽车前盘式制动器带转向节总成、后制动器总成(带EBP)供应商。根据客户规划,上述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生命周期销售总金额约6亿元。

5、恒润股份:控股子公司签订NVLink算力服务器采购合同

恒润股份(603985)10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润六尺近日与供应商A签署《购销合同》,上海润六尺向供应商A采购75台H800NVLink算力服务器及配套设备(含设备安装调试服务费),合同金额为1.71亿元;采购22台A800NVLinK算力服务器及配套设备(含设备安装调试服务费),合同金额为3080万元。以上算力服务器均为现货采购。

6、华东医药:子公司与ATGC公司签署产品独家许可协议

华东医药(000963)10月17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医美投资与韩国ATGC公司签订了产品独家许可协议。医美投资获得ATGC拥有的含有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注射液ATGC-110在包括中国、美国、欧洲等区域在内的全球独家许可(不含印度),以及在韩国的非独家许可,包含医美及治疗的所有适应症的临床开发、注册及商业化权益。医美投资将向ATGC支付1300万美元首付款,最高不超过1700万美元的临床开发、注册里程碑。

7、大中矿业:子公司拟实施一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

大中矿业(001203)10月17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大中赫拟实施一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预计建设投资为13.04亿元。铁矿石属于周期性行业,公司在国家推行“实施双碳政策,推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选择进军锂矿新能源行业,以对冲铁矿行业的周期风险,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8、ST瑞德:拟对外投资算力租赁一期项目

ST瑞德(600666)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外投资算力租赁一期项目,投资金额约1.79亿元。项目建设主体为全资子公司北京智算力。

9、东方证券:拟2.5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

东方证券(600958)10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资金额预计为2.5亿元-5亿元。预计本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2元/股(含)。回购股份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

责编:彭勃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