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度小满首席风险官孙云丰谈AI原生应用:将从一缕微光到万家灯火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7 18: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度小满首席风险官孙云丰谈AI原生应用:将从一缕微光到万家灯火)

10月17日,以“生成未来”为主题的百度世界2023在北京召开,集中展示了百度在大模型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度小满在百度世界大会上举办“金融大模型前沿发展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与来自度小满、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泰康保险等十余位金融行业高管共同探讨大模型如何落地应用金融行业。未来五年,生成式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将成为度小满最重要的战略方向,度小满将不断加大金融垂类大模型及应用的布局和投入,和业界一起把握机遇,推动新一轮金融科技发展浪潮。

(图为度小满首席风险官孙云丰)

度小满首席风险官孙云丰分享了生成式AI应用于个人信贷全流程的探索,“小微企业面临的企业经营环境波动较大,融资需求因额度、周期等因素千差万别,包括营销获客、风控决策、客户服务、客户经营在内的个人信贷全流程,高度依赖于客户理解和交互,生成式AI基于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基础能力,有助于基于客户历史信息,理解客户多层次需求,精准应答长尾话题,从而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体验。”

度小满以风控场景为例,演示了正在研发的“小满灵犀”风控决策引擎。孙云丰表示,传统的风控提供标准化的额度和利率,无法满足小微客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而小满灵犀风控决策引擎充分发挥大模型技术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基础能力,通过自然语言的方式和客户深度交互,基于对客户历史信息理解和需求洞察,紧跟小微客户的需求和风险变化提供精准授信,陪伴小微客户应对千差万别的经营环境。

度小满原有的“触发式风控决策引擎”为风控能力的进化提供强大的支撑。一方面,度小满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进行精准“画像”,分析企业经营能力和经营状况,有效降低了小微金融风险成本。另一方面,度小满还通过引导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资质材料,纳入风控决策引擎,产生新决策,有效的提升客户融资需求满足率。

孙云丰表示,生成式AI在金融场景的落地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探索完善,但正如爱迪生发明电灯需要经历持续的探索,生成式AI在真实业务场景中不断打磨进化,必将从“一缕微光”到“万家灯火”。(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