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减肥药放量超预期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10-16 08:2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减肥药放量超预期)


【国金医药】司美格鲁肽放量超预期,诺和诺德上调2023年业绩指引


事件:


2023年10月13日,诺和诺德发布公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33%,经营利润(EBIT)同比增长37%。


同时公司再次上调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3年全年销售收入增长32%~38%,经营利润(EBIT)增长40%~46%。


美国地区司美格鲁肽注射液收入超预期,2023年上半年Ozempic/Wegovy全球销售额分别约为84.19/8.72美元,其中美国销售额分别约为54.60/8.64亿美元。


诺和诺德年内第3次上调业绩指引。


司美格鲁肽慢性肾病疗效优异,已充分达到预设标准,提前终止III期实验。此外,公司进一步开发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阿兹海默症等多种慢性病适应症,远期空间值得期待。

GLP-1多肽药物降糖、减重双适应症上的优异疗效以及新适应症实验结果不断读出,将推升国内多肽药物赛道热度。

国内药企GLP-1领域全面布局,从CDMO到多靶点品种皆具,多品种值得期待。

海外GLP-1药物快速放量有望带来国内制剂标的投资映射和产业链代工放量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GLP-1单靶点以及多靶点在研企业、多肽等上游CDMO企业等。

重点公司:信达生物、华东医药、药明康德、诺泰生物、圣诺生物。

【国信化工】华鲁恒升:多业联产煤化工龙头,周期加成长再进一程

公司是一家以化肥、化工生产经营为主的多业联产的新型化工企业,煤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自2021年,公司将多元醇、己二酸及中间品业务划入新材料产品业务板块,叠加新投产产能贡献业绩。

2022年公司营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品/有机胺/肥料/醋酸及衍生品分别占48%/20%/18%/7%。

公司新能源新材料板块相关产品主要包括已内酰胺、尼龙6、己二酸、异辛醇和碳酸二甲酯等,产线丰富,拓展性强,增长可期;传统优势产品DMF、尿素、醋酸等构建公司坚固利润底。

能源价格上涨,煤化工行业优势显现,低成本构筑核心竞争力。

原油供需相对偏紧,油价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区间。我国能源结构仍然是“富煤贫油少气”,油气对外依存度高,煤化工行业不仅受到高经济性驱动,还具有替代能源的战略需求。

煤化工在政策持续不断更新中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公司利用先进的煤气化技术助力公司提升效率,可持续发展,使用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之一,碳转化率可达98%,有效气体达83~85%。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44.5/58.6/75.8亿元,对应EPS为2.1/2.8/3.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2/11.5/8.9X。

我们认为公司股票合理估值区间在35.6-44.7元之间,今年动态市盈率17-21倍,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有12%-40%溢价空间。

考虑公司经营水平优异和稳健且兼具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华福金属】“碳中和”背景下电解铝供需格局重构,高盈利持续下铝板块迎来价值重估

供给:国内产能迫近天花板,海外复产进度缓慢。

在全球“碳中和”背景下,国内受4500万吨产能红线约束影响未来产能增长有限,国外在高额碳税的政策下铝厂成本压力较大,即使在能源价格回落的态势下,复产进度仍偏缓慢,全球电解铝整体供给呈缓慢增长态势。

2023年预计全球产量达到7102.48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国内产量达到4140.61万吨,同比增长3.4%,国外产量达到2881.87万吨,同比增长1.4%,再生铝新增替代原生铝80万吨。

2025年国内运行产能基本达到产能“天花板”,全球产量将达到7428.87万吨。

投资建议:供给缺口逐渐拉大,盈利能力持续修复,电解铝行业进入上行周期。

从标的选择上,我们主要从三个维度进行考量:

1)国内电解铝产能已接近供给侧天花板,未来新增产能非常有限,目前具备合规产能较大的电解铝企业更具备优势。

2)从成本角度出发,具有自备电厂的电解铝企业更具备成本优势,尤其是在煤炭价格下跌的局势下,因此一体化产业链更完整的企业将受益;

3)在国内“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高耗能行业纳入碳排放交易已是势在必行,随着国内、国际碳排放市场的逐步建立和碳关税的征收,市场更加关注供给端的单位能耗和碳排放水平,采用清洁能源供应电解铝产能占比高的企业将受益。

据以上逻辑,我们推荐中国铝业、云铝股份、天山铝业、神火股份,关注电投能源、焦作万方和中孚实业。

【海通医药】科伦博泰生物:国内ADC赛道领军者,对外合作拓展全球商业化潜力

核心品种SKB264(TROP2 ADC)肺癌、乳腺癌适应症获3项CDE突破性治疗认定,携手默沙东挖掘全球商业化潜能。

公司自研产品SKB264为国产进度第一、全球第一梯队的TROP2 ADC,布局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的多项适应症,其三阴性乳腺癌、EGFR-TKI治疗失败的非小细胞肺癌、HR+/HER2-乳腺癌3项适应症被CDE纳入突破性治疗。

通过海外授权,公司有望借助默沙东的临床资源及商业化网络最大化 SKB264 的全球潜力,默沙东已于2023年10月启动了SKB264单药治疗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后线(TKI治疗失败)适应症的全球III期临床。

TROP2 ADC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潜在市场规模达570亿元,SKB264在EGFR突变型及野生型非小细胞肺癌进行布局。

我们认为,“TROP2 ADC+ PD-(L)1”在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具备“去化疗”潜力。

据我们测算,中、美TROP2 ADC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市场规模将在2032年达570亿元,其中EGFR野生型非小细胞肺癌美国市场规模将超过260亿元,潜力巨大。

SKB264对EGFR突变型及野生型非小细胞肺癌进行了1L、后线疗法的临床布局,包括:

(1)单药后线治疗EGFR-TKI耐药后非小细胞肺癌;

(2)联用三代EGFR-TKI 1L治疗EGFR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

(3)联用PD-(L)1 1L治疗EGFR野生型非小细胞肺癌。

【国盛医疗】福瑞股份:肝纤维化检测市场蓄势待发,驱动肝病领域龙头进入发展新阶段

当前时点我们看好福瑞股份的三个原因:

1)行业新变革:NASH药物有望实现“0到1突破”,利好“卖水人”Firborscan;

2)产品竞争力:“官方”认证推荐,Firborscan竞争优势显著;

3)新商业模式:全新投放模式助力,Firborscan GO有望释放更大潜能。

我们对公司未来成长天花板及估值进行探讨:

1)未来成长空间大:我们保守估计,NAFLD患者中每年约13%左右需要进行Firborscan检测,对应美国年检测量为2123万次/年,当前渗透率较低;

2)公司所处赛道未来发展空间大且竞争格局较好,未来可期,无完全意义上对标公司去类比估值;

从更宽泛维度去理解,德康医疗2022年市盈率为128X,但CGM行业有巨头雅培、美敦力等参与,Fibroscan目前行业竞争格局及医保支付情况更优,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成长型更好,值得更高估值水平。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为1.77、2.34、3.16亿元,增长分别为81.3%、31.9%、35.1%,PE分别为53.5x,40.5x,30.0x。

我们看好公司标的稀缺性以及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