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剑指证券全牌照!这家券商最新公告:持股超9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4 1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剑指证券全牌照!这家券商最新公告:持股超92%!)

中原证券扩张的野心不小。

继谋划布局公募赛道后,历时近1年,中原证券在期货领域有了新进展。

近日,中原证券公告,该公司持有中原期货股权比例从51.35%变更为92.29%。10月13日,中原期货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完成股权变更并公示。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中原证券于去年10月谋划收购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原期货40.935%股权,交易对价不超过2.26亿元。

据悉,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原证券持有中原期货股权提升至92.29%,意在提升与中原期货业务协同、决策效率和收益水平,进而促进该公司证券全牌照发展,而在此之前,中原证券还曾斥资1.6亿元联手江苏国资拟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持股中原期货比例升至92.29%

中原证券对中原期货的股权收购历时一年终于画下句号。

10月13日,中原期货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完成股权变更并公示,中原证券收购中原期货40.935%股权交易正式宣告完成。

回溯过往,2022年10月28日,中原证券发布公告,拟行使优先购买权以不超过评估价格22555.19万元参与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铁建投”)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中原期货40.935%股权事项。

据悉,中原期货总部位于河南郑州,注册资本3.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咨询业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豫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开展风险管理业务。

截至今年上半年6月30日,中原期货总资产28.92亿元,净资产4.58亿元;2023年上半年,中原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净利润577.05万元。

在此次交易前,中原期货共有三个股东:中原证券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357%;河南铁建投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935%;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708%。

去年10月,河南铁建投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持有的中原期货40.935%股权。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河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持有的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原期货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55100.00万元,中原期货40.935%股权对应的股东权益为22555.19万元。

河南铁建投所持中原期货股权,最终被中原证券拿下,2022年12月,中原证券与河南铁建投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和《谅解备忘录》。

10月13日晚间,中原证券表示,已按照《产权交易合同》及《谅解备忘录》的相关约定向河南铁建投支付完毕交易的全部转让对价。交易完成后,中原证券持有中原期货股权比例由 51.357%变更为 92.29%。

动作频频,剑指证券全牌照

中原证券种种动作背后,都指向了该公司背后的目的,即证券全牌照布局发展。

中原证券对于此次提升中原期货股权表示,该交易有利于提升中原证券与中原期货业务的协同、决策效率和收益水平,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该公司证券全牌照战略布局发展。

在行业内,近年来,期货行业的快速发展,券商增持旗下期货公司股权甚至谋求全资控股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例如,2020年7月,华安证券受让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安徽安兴联合总公司持有的华安期货7.41%和0.55%股权,华安期货成为华安证券全资子公司。

2022年7月,华泰期货完成股权变更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华泰证券受让华泰期货另一股东华丽家族持有的华泰期货40%股权,华泰期货成为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

2022年8月,英大证券受让英大信托所持英大期货17.48%股权,交易后,英大期货成为英大证券全资子公司。

据介绍,就中原证券而言,该公司已是一家A+H股双平台上市公司,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和全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省会城市以及河南省内各省辖市和经济强县都设有分支经营机构。在综合性证券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中原证券形成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中州蓝海股权投资公司、中鼎开源创业投资公司、中原期货公司及上海中心、广深总部、北京分公司和香港子公司等八大业务板块。

除了此次进一步提升中原证券股权比例,9月29日,中原证券曾公告,拟与苏豪投资共同出资2亿元发起设立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暂定名称为中原苏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原证券出资1.6亿元,出资比例80%,透露出该券商进军公募的动向。

在2023年中期业绩会上,中原证券董事会秘书朱启本表示,该公司将整合业务资源,加快做市、期货、另类投资和香港子公司等业务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同类业务单元集中统筹运营,提升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此前中原证券公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6亿元,同比增长32.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丽家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