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旅游消费迎来全面复苏 多家相关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3 2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旅游消费迎来全面复苏 多家相关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今年以来,随着消费领域的稳步复苏,旅游市场迎来强势修复,多家相关公司三季报大幅预喜。

10月13日晚间,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约1.32亿元,同比扭亏。

谈及业绩大幅预增,众信旅游直言,受益于出境团队游第三批国家和地区名单的恢复,旅游行业加速回暖,公司经营环境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加之国家各项宏观政策的扶持促进,旅游业的经济带动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公司自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盈利以来,第三季度继续扩大盈利能力。

岭南控股主营业务也涉及出境游业务,该公司10月13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61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岭南控股直言,随着旅游行业全面进入复苏通道,公司抢抓市场机遇,商旅出行、住宿、餐饮及景区等业务板块的经营业绩持续快速恢复。公司的商旅出行业务方面,积极发力“暑期档”等重要节假日,进一步促进出入境游和国内游业务增长;此外,持续深化全国布局战略,积极在全国铺设线下销售渠道终端,依托产业链优势,推动全国客源组织、产品供应、渠道销售一体化。

知名景区类上市公司业绩也迎来了大幅修复。10月9日晚间,长白山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1.47亿元到1.57亿元,同比增加675.09%到714.21%。业绩增长主要系2023年前三季度,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的幅度增长,公司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39亿元,在做好成本管控基础上,实现了盈利能力提升。

10月13日晚间,张家界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4500万元-58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约1.44亿元。报告期内,旅游市场恢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但因大庸古城公司折旧摊销及财务费用导致公司仍处于亏损。

除了涉及旅游业务的公司外,餐饮酒店相关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也大幅预增。

10月13日晚间,金陵饭店公告,公司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左右,同比上升82.42%。1-9月,主要受旅游酒店市场回暖,餐饮、住宿等消费需求增长的因素影响,公司酒店板块经营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

同庆楼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6亿元至2.39亿元,同比增长100.88%至171.78%。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三轮驱动战略已初步成形,餐饮业务稳步前进,宾馆业务已经驶上发展的快车道,食品业务增长迅速,三个板块业务间正在形成积极的正循环机制,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因此持续攀升。

岭南控股最新表示,住宿业方面,公司紧抓商务、餐饮及会议市场快速恢复的契机,旗下的酒店管理及酒店经营业务均呈现较快的复苏势头。其中,酒店管理业务加大品牌输出力度,1-9月及7-9月均实现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市场也颇为火爆,这也拉开了四季度消费旺季帷幕成为多方共识。

10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71.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

不只是旅游市场,零售领域的消费在双节假期中同样火热。10月12日,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2022年国庆假期增长8.6%。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国消费市场人气旺、活力足。商品消费方面,绿色健康智能类商品、特色节庆商品受到青睐。

即时零售平台美团闪购近日发布的《2023中秋国庆出行季消费趋势报告》也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加持,礼赠、出行场景叠加,今年双节同比去年,美团闪购即时订单量涨37%,其中,异地订单涨幅高达86%,这也折射出零售消费的回暖以及假日经济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国庆双节过后,旅游市场又迎来了“错峰潮”,部分平台预定量增长明显。携程数据显示,节后两个月国内旅游订单同比去年翻倍。错峰客从年龄来看主要集中在90、80、00后,分别占比36%、29%和15%。接近年底,“年假清零计划”为年轻客群提供了超值错峰游的机会。从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来看,长途旅游订单占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