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济科技修订章程等议案被否 管理层:将继续与各股东保持积极沟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2 2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济科技修订章程等议案被否 管理层:将继续与各股东保持积极沟通)

同济科技(600846)两大股东之间分歧再现。

10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此次会议是继此前未通过相关议案的二次会议,包括利润分配、投资计划、续聘审计机构等17项议案,此外,会议新增审议了包括公司二股东量鼎实业提交的提名两位非独立董事的临时议案。

公告显示,此次股东大会的19项议案中有4项议案被否,包括:《关于2023年度与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其控制企业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于变更注册地址暨修订《公司章程》及其附件部分条款的议案》、《关于提请选举周科轩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选举徐正光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此前同济科技管理层已积极搭建平台以推动大股东和二股东的交流沟通,并采取各项措施尽力保持公司经营的稳定。“协商是王道,合作共赢才是正道”同济科技董事长余翔在股东大会上谈及股东间的分歧时再次强调。

两位非独立董事提名议案遭否

具体来看,上述关联交易相关议案(关联股东同杨实业、杨浦滨江投资回避表决)同意比例20.83%,反对比例77.70%,弃权比例1.47%。公司章程相关议案为特别议案(需由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审议通过),同意比例60.79%,反对比例38.47%,弃权比例0.75%。量鼎实业提名周、徐两位非独立董事的临时议案也同样被否,同意比例为48.28%、48.29%,反对比例分别为51.37%、51.36%。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前两项议案,5%以下股东的正反方投票数量较为接近,同意比例分别为46.89%、51.47%;在提名非独立董事的临时议案上,5%以下股东的同意比例分别为88.71%、88.76%。这基本说明了公司大股东同杨实业(持股占比23.38%)和二股东量鼎实业(持股占比13.6%)在这四个被否议案上的意见相左。

“关联交易议案未通过,公司战略合作将无法落地。公司章程相关议案是根据证监会、上交所有关规定拟定的,包括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信息的更新,议案未通过不利于公司治理的进一步完善。”同济科技管理层谈及前两项被否议案时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对于股东对有关议案未调整提出的疑问,同济科技管理层回复称:公司一贯注重全体股东权益,支持中小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在年度股东大会后积极与股东沟通,并采取书面函件方式向持股5%以上股东征求意见,截至目前,未收到书面反馈意见。

两位非独立董事再多落选令量鼎实业方面亦有些许遗憾。“从两个议案的投票情况来看,投赞成票的股东与投反对票的股东相差仅百分之一点几,特别是5%以下的小股东中有近89%比例是支持我们的提案,体现了中小股东们对优化公司治理、引入外部‘新鲜血液’推动公司转型科技的愿望是迫切的。”量鼎实业相关负责人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时称。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量鼎实业将继续践行“积极股东主义”,为中小股东发声,继续努力推动公司治理优化,促进公司战略转型科技。

将进一步促成股东间一致意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留意到,围绕公司大股东同杨实业和二股东量鼎实业之间的纷争已持续逾两年。两者在2021年先后成为同济科技第一、二股东之后,便在股东大会上频频“过招”,双方的矛盾和分歧点,主要集中于公司经营业绩波动、“科技”属性、治理结构等方面。

在本次股东大会之前,过去两年中,量鼎实业曾两度在股东大会上发起提案,希望推荐高管进入管理层,但都以失败告终。至今年6月28日,由于股东间分歧明显,同济科技年度股东大会上,包括2022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2023年度投资计划、向银行申请借款额度的议案、申请担保额度等17项议案均被否,引起市场热议。按原计划,7月7日同济科技还将召开由二股东召集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公司4名董事、2名监事等16项议案。

至该次临股大会前夕(7月5日晚间),公司二股东量鼎实业却突然取消了该次会议,并给出了理由:“量鼎实业从维系上市公司经营环境、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角度,决定先行取消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此举也令外界看到了两家股东之间和解的曙光。彼时,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有关方面的协调下,量鼎实业近期也与同济科技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杨浦区国资委进行了会谈,但协商只是初步性的,尚没有达成更多的一致性意见。有关量鼎实业参与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方案,双方仍需进一步协商。

资本市场人士认为,在日常公司治理过程中,股东之间存在分歧很正常,通过投票表达各自的决策意见,这也是现代公司治理机制的科学体现,但各方因保持理性和客观,避免为了反对而反对,影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发展,则难免会损害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同济科技总经理骆君君则在股东大会上阐述,公司一直欢迎股东对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也希望股东在做决定时要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维护公司的利益,维护员工的利益。股东还是要沟通合作尽快达成共识。

“未来,同济科技或将继续与各股东保持积极沟通,进一步促成股东间的一致意见,确保上市公司正常经营,平稳发展。”骆君君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