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版传媒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约26% 股价连续两涨停后跌逾8%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2 2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版传媒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约26% 股价连续两涨停后跌逾8%)

龙版传媒(605577)10月12日晚发布2023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5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6.26%左右;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3.4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5.27%左右。

龙版传媒主要从事图书、期刊及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及印刷服务等业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知识、信息,并向中小学生提供教材、教辅等学习资料。近年来,龙版传媒也在探索出版业务融合发展,稳步推进本版图书内容资源数字化,有计划开发电子图书、网络读物、有声读物,推出一系列重点数字出版产品。

从龙版传媒此前披露的2021年和2022年的财务数据看,该公司的业绩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例如,龙版传媒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和年报的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02亿元、2.83亿元和4.78亿元;龙版传媒2021年半年报、三季报和年报的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2.6亿元和4.43亿元。

龙版传媒今年一季报和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41亿元和1.28亿元,从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龙版传媒在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再度实现了较大幅度的环比增长。

从以上不难看出,每年的一、二季度,龙版传媒的业绩表现相对平稳,三、四季度将会迎来全年的业绩高峰期。

谈及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龙版传媒在最新披露的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加力推进各业务板块优化升级,积极拓展业务增量,严控成本费用支出,着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质效,同时因部分秋季教辅图书销售收入确认时间差异使得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上年同期因物流因素,致使部分秋季教辅图书不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在四季度确认销售收入),前三个季度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二级市场上,在《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出台的背景下,市场为龙版传媒赋予了知识产权保护概念,使得龙版传媒在10月10日、10月11日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

10月11日晚,龙版传媒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有关媒体将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与《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出台相联系。经核实,公司不涉及专利权转化运用。针对关于“多维边疆知识服务产品数据库”的有关舆情,经核实,该项目暂未实现盈收。

10月12日,龙版传媒股价应声下跌。截至全天收盘时止,龙版传媒报于11.5元,下跌1.04元,跌幅为8.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版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