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江酒店拟转让时尚之旅100%股权 挂牌底价16.5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0 2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锦江酒店拟转让时尚之旅100%股权 挂牌底价16.55亿元)

今年以来,在酒旅行业强势复苏的大背景下,连锁酒店龙头锦江酒店(600754)动作频频。

10月10日晚间,锦江酒店公告,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时尚之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时尚之旅拥有21家酒店物业。标的股权评估价值为16.55亿元,公司将以不低于经国资备案的评估价值作为挂牌底价,最终交易价格根据公开挂牌结果确定。公司转让时尚之旅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公司轻资产发展战略。

从交易标的看,时尚之旅成立于2010年1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毛啸,注册资本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工程技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销售日用品等。股权结构方面,锦江酒店持有时尚之旅100%股权。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3年6月30日,时尚之旅资产总额为12.58亿元、负债总额为3.29亿元,净资产为9.28亿元。2022年和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67亿元,1.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1.79万元和1124.86万元。

评估方面,以资产基础法,时尚之旅股东权益账面值92816.28万元,评估值165498.89万元,评估增值72682.60万元,增值率78.31%。根据锦江酒店初步测算,如按挂牌底价16.55亿元对外转让相关股权,暂不考虑交易相关税费等影响,通过转让时尚之旅100%股权,预计可确认投资收益约4.2亿元。

谈及本次计划,锦江酒店表示,本次转让时尚之旅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盈利能力,提升主营业务经营能力和增强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轻资产发展战略。交易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时尚之旅股权,时尚之旅将退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最终能否成交及交易价格尚不能确定,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8日,锦江酒店还发布增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亿欧元对全资子公司海路投资进行增资,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增资后,海路投资注册资本增加至25012.5万欧元,股权结构不变。本次对海路投资进行增资,将优化其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增强抗风险能力。

资料显示,锦江酒店是中国最大的酒店、餐饮业上市公司之一,主要业务为“有限服务型酒店营运及管理业务”和“食品及餐饮业务”。

今年上半年,伴随着出行市场的强势恢复,锦江酒店业绩迎来大幅修复。2023年上半年,锦江酒店营收68.06亿元,同比增长32.15%;归母净利润5.23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16亿元;扣非净利润3.7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46亿元。

谈及业绩扭亏为盈,锦江酒店直言,2023年1月以来,休闲游及商务差旅消费需求明显释放,境内酒店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境内酒店经营显著复苏。在此背景下,公司旗下境内有限服务型酒店运营情况较上年同期大幅回升。此外,无锡肯德基、苏州肯德基与特权经营权方签订的特许经营权期限延长导致期末公允价值上升。

今年上半年,锦江酒店新开业酒店585家,开业退出酒店204家,净增开业酒店381家,其中直营酒店减少42家,加盟酒店增加423家。截至2023年6月30日,已经开业的酒店合计达到11941家,已经开业的酒店客房总数达到1131494间。

在财报中,锦江酒店还对三季度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提供的每日平均客房收入(RevPAR)恢复情况进行了展望。“经公司测算,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境内整体平均RevPAR为2019年同期的115%-120%;境外整体平均RevPAR为2019年同期的110%-115%。”

财报发布后,不少券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东吴证券认为,锦江酒店作为中国第一大酒店连锁集团,品牌、运营和管理持续赋能网络扩张。背靠锦江国际协同整合资源,在疫情期间作为龙头逆势扩张,市场格局显著向好,旅游市场复苏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快速恢复。

国信证券认为,展望第四季度及明年,国内酒店行业RevPAR复苏仍需结合出行需求复苏和供给恢复节奏综合判断。但公司系国内规模排名第一的酒店龙头,未来有望加速直营店升级和前中台全面整合,加速中线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