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歌华有线预计暴雨灾害造成资产损失约4481万元 保险公司正在测算定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0 2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歌华有线预计暴雨灾害造成资产损失约4481万元 保险公司正在测算定损)

10月10日晚间,歌华有线(600037)公告,前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公司位于房山、门头沟、昌平、怀柔等地的分公司以及位于河北涿州市的子公司的部分传输缆线、机房设施及办公楼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歌华有线表示,灾害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妥善转移受灾分、子公司员工,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由于受灾资产较为分散,且部分地区降雨量巨大,相关人员灾后无法立即进入受损区域估算损失。

“本次暴雨灾害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歌华有线还披露,截至目前,经测算,预计本次灾害造成公司资产损失约4481万元(部分受灾资产已购买财产保险,此处暂未考虑保险理赔影响)。目前保险公司正在测算定损,对公司整体影响金额暂时无法准确核定。目前,受灾区域的生产经营工作基本恢复正常。

资料显示,歌华有线是国内有线网络首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方面主要负责北京市广播电视网络的开发、经营管理和维护,并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收转传送、网络信息服务、视频点播业务,以及基于有线电视网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数据传送增值业务等。

从财务数据看,近年来,歌华有线经营业绩波动较为明显。2022年,歌华有线实现营收24.42亿元,同比下滑4.31%;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幅60.07%,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490.56万元。

8月31日,歌华有线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91亿元,同比增长1.27%;归母净利润亏损1.0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008.71万元;扣非净利润3532.61万元,同比增长214.45%。业绩亏损主要系,歌华有线所持有的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允价值降幅较大,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除了歌华有线外,此前,注册地和办公地在涿州市的凌云股份也曾披露过遭受暴雨灾害影响的公告。

8月9日,凌云股份公告,近期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遭受暴雨灾害。公司位于涿州市开发区的两家子公司厂区被淹,停工停产,损失严重。灾害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灾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妥善转移安置受灾子公司员工,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本次暴雨灾害预计资产受损2.2亿元左右(未考虑保险理赔等影响),受损资产均已购买财产保险,目前保险公司正在测算定损,对公司整体影响金额暂时无法准确核定。

此外,航天科技曾在8月4日披露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涿州市的工业园一层厂房进水,部分生产设备和电力设备受损,导致暂时无法开展生产。公司其他经营单元未受到本次暴雨灾害影响。

整体看,在公告中披露受到此前涿州等暴雨灾害影响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多数公司均明确表示,暴雨对公司未造成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