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秋航空:航空旅游行业迎来了复苏拐点 明后年旅游旺季量价增长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09 2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秋航空:航空旅游行业迎来了复苏拐点 明后年旅游旺季量价增长值得期待)

10月9日,春秋航空(601021)举行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高层就经营管理、中秋国庆销售情况以及行业趋势等问题与投资者展开交流。

此前财报显示,2023年上半年,春秋航空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76,655.6万吨公里、旅客周转量1,938,813.7万人公里、运输旅客1089.9万人次、客座率88.0%,分别较2022年同期上升75.6%、81.3%、71.1%和15.3个百分点,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2.3%、101.7%、101.2%和96.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3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国内在飞航线181条,国内各线城市往返东北亚和东南亚国际在飞航线35条,港澳台航线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将有序恢复至正常水平。

对于外界关注的中秋国庆假期运输量情况,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在业绩会上向投资者介绍,2023年中秋国庆机票销售情况良好,前后10天同比2019年可比口径,整体航班量增长约15%,且客座率有所提升,长假中段出现票价回落情况是符合长假流量特征和市场情况的,往年也是同样的趋势。今年暑运利用率达到10小时。暑运需求释放较早,整个暑运前五十天国内市场需求多且较为稳定,国内旺季出行呈现长线化趋势,国际航线环比改善。

谈及对今年和明年行业看法,王煜分析称,2023年以来,大众旅行意愿得以释放,航空旅游行业迎来了复苏拐点,航班量、旅客人次、通航点等重要数据均逐步改善。从淡旺季角度来看,淡季经营表现随着经济复苏的节奏逐步恢复,而旺季出行需求的爆发不容小觑,五一、端午、暑运以及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均表现出旺盛的需求,尤其是国内航线需求的增长,明后年的经济恢复及旅游旺季的量价增长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春秋航空在2023年度半年报中提示了“飞行员紧缺风险”等。对此,有投资者要求公司详细阐述飞行员短缺在飞机利用小时数中所产生的影响,并对后续飞行员补足给出明确的指引。

春秋航空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陈可回复称,飞行实力受损主要由于2022年外籍机长流失比例较高,公司今年以来通过内部机长晋升、外籍机长召回及新聘等途径扩充飞行队伍,提升飞行实力,并在确保安全及符合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在不同阶段合理分配飞行实力以缓解该问题对于经营的影响。但不可否认,飞行实力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积累过程,同时公司还在持续扩大机队规模,对飞行员队伍的需求持续提升,利用率恢复至19年的水平仍将需要一定时间,但考虑到公司对于飞行管理能力的提升,该因素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程度会持续有效缓解。

王煜补充说,公司还在持续扩大机队规模,对飞行员队伍的需求持续提升,从利用率来看可以看到公司旺季大约缺口10%,淡季缺口比例则更高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