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欲推动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09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新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欲推动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

10月9日,航新科技(300424)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弘航空”)与天津东疆管委会于10月7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政策、功能、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天津航空金融上下游产业链,带动航空产业链整体发展。

具体而言,东疆管委会将积极支持航新科技开展包括但不限于航空维修再制造、航空器改装拆解、航材交易等方面业务,将充分发挥飞机租赁中心的聚集带动作用,协助航新科技寻找飞机用于拆解,并支持天津东疆飞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功能平台与航新科技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合作,推出灵活的业务模式开展飞机拆解及处置业务。

同时,东疆管委会将推动搭建产业投资基金,通过引入意向社会资本,成立可再生航空资产盘活基金,鼓励通过母子基金投资方式为航新科技天弘航空器可再生项目提供资本助力;东疆管委会将支持东疆国有投资平台与航新科技合作,探索成立发动机租赁、航材销售等专业化运营公司,利用东疆综保区产业聚集优势拓展业务。

此外,东疆管委会将协调天津滨海新区航空制造、航空金融等方面优势资源,发挥天津港保税区在飞机总装、航空维修再制造和新兴贸易业态等领域的产业优势;东疆综合保税区在航空租赁、飞机资产管理、航空跨境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优势;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基础设施、运行组织、服务保障、口岸效率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航新科技天弘航空器可再生项目提供支持。

公告介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于2006年8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国务院定位的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北方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发展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积极吸引数字货运、科技服务、新金融、医疗健康、文化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聚集发展。东疆依托综保区、自贸区双重政策功能优势,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成效显著,积极打造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制高点。

航新科技表示,将把子公司天弘航空的住所地及实际办公地迁入东疆,东疆管委会将为天弘航空提供进入资本市场支持。

从上述表述来看,航新科技有意将天弘航空引入资本市场,未来不排除有分拆上市的可能。企查查显示,天弘航空成立于2017年,主营业务为航空资产管理、飞机拆解、飞机租赁。目前,天弘航空的注册地位于广东省珠海市。

此前,天弘航空一直是航新科技持股40%的合营公司。到了2023年4月24日,航新科技与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2275.65万元受让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拥有的天弘航40%股权,并于2023年5月6日支付全部转让款,天弘航空于2023年5月11日完成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成为航新科技控股子公司。

据航新科技2023年半年报披露,天弘航空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54.0374万元,实现净利润81.54万元。截至2023年6月底,天弘航空的净资产为4912.36万元。

在航新科技看来,本次签署战略协议,有助于公司依托当地产业优势、平台优势、资金支持开展航空维修再制造、航空器改装拆解、航材交易等方面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航新科技还曾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管理委员会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强度,在成都市双流区共建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项目。但到了2023年5月9日,双方在充分沟通和交流后未形成具体投资协议,协议自动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