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探节前商超:节日经济火热,礼盒商品迎来大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8 2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探节前商超:节日经济火热,礼盒商品迎来大卖!)

中秋遇国庆,双节相逢,假期走亲访友氛围更加浓烈。这种氛围折射在消费市场中,双节前夕,礼盒类商品消费热度高涨。

9月28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商超卖场发现,今年礼盒商品销售异常火爆,为节日市场注入了浓厚的氛围。此外,除了月饼、白酒以及坚果等商品礼盒外,阿胶、高端红枣等营养保健品也成为近期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日前,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也显示,近期,“中秋礼盒装”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42%,其中首选月饼礼盒的消费者占比最高,其次为牛奶礼盒、石榴礼盒、海鲜礼盒等。京东买药近期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阿胶、燕窝、蛋白粉为代表的滋补营养礼盒销量猛增,其中,东阿阿胶桃花姬阿胶糕销量同比增长超5倍,燕之屋即食燕窝礼盒销量同比增长202%,均成为中秋礼盒热销爆款。

在北京南三环附近的一家物美超市,e公司记者看到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礼盒商品,包括白酒、月饼、坚果以及保健品等节日礼盒,也有粮油、肉类、蛋类等民生商品,店内消费者络绎不绝,选购着自己心仪的礼盒商品。

据该门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物美增加了10%生鲜及米面粮油商品的整体备货量,同时,礼盒类商品的备货量也增加了25%。“从目前来看,软籽石榴、阳光玫瑰葡萄、鸡蛋、阳澄湖大闸蟹等商品销售较好。此外,月饼礼盒、稻香村中秋礼盒、全聚德礼盒、海鲜礼盒、良食记零食大礼包等礼盒类商品也销售火爆。”

在附近另一家连锁商超永辉超市门店,记者同样看到了热闹的购物场景。店内装饰一新,节日气氛浓厚。货架上的礼盒商品种类繁多,包括海鲜礼盒、酒类礼盒、坚果礼盒等,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的食品厂商积极推出礼盒产品,并明显感受到了节前消费市场的火热。得利斯9月2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礼盒系列产品品类丰富,现有盛世经典、合家欢等低温肉制品礼盒,星月礼、密州东坡等高端肉制品礼盒,诸城烧烤、卤味世家等中式酱卤礼盒,食佳礼盒、食裕礼盒等速冻美食礼盒,GO牛火锅礼盒、滋滋烤肉礼盒等牛肉系列礼盒产品。除此之外还有帕珞斯火腿礼盒、布拉格礼盒、枕头火腿等礼盒产品。

“红枣第一股”好想你9月26日接待机构调研时直言,当下消费旺季已经来临,部分热销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临时性缺货。因此,公司供应链正在积极加大产能布局,扩充生产人员,提高生产效率。前中后台通过有效利用产销协同机制,促进公司各部门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备战销售旺季,确保满足市场的需求,促进公司销售业绩的提升。

百草味方面告诉e公司记者,7月至今,百草味坚果礼盒销量同比增长超两成,一方面是目前消费理念趋于健康化,坚果产品营养价值较高,且适用于送礼场景。另一方面,今年百草味全渠道布局深化,产品货盘更加完善,价格带分布结构和备货有较大的调整,更加适配诸如传统电商、内容电商及线下商超、便利店等不同渠道的业务需求。

百草味此前曾是好想你旗下休闲零售品牌,后被百事收购。目前,三只松鼠、百草味和良品铺子被业内称为“零食三巨头”,三家合计市场占有率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节长假释放“节日经济”活力背景下,送礼需求增长,也让同城快送平台订单迎来大幅增长。美团跑腿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前一周,订单量环比增长134%,以月饼、茶叶、水果等常见中秋礼品为主的订单,占帮送订单量的80%左右。除此之外,生鲜、餐饮品类占比较去年皆有提升。全国多个城市的订单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珠海、金华、福州、烟台、哈尔滨等地的增幅均超过300%。

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表示,8月社消增速回升,“金九银十”与中秋、国庆双节有望进一步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改善。从具体业态划分来看,包含餐饮体验业态的购物百货百业态恢复弹性空间较大。随着未来稳经济、促消费政策等积极鼓励效果逐步显现,当前社消表现阶段距离疫情前的增长均值水平仍有一定的提振空间。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