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国务院任命陈华平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8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国务院任命陈华平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22%)

摘要

2023/9/28

国务院任命陈华平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商务部谈试点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已有13项试点措施落地实施。

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尼央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3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破亿元。

财政部、税务总局:继续实施页岩气减征资源税优惠政策。

工信部:1-8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5178亿元,同比增长13.5%。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02%,道指跌0.2%,报33550.27点;纳指涨0.22%,报13092.85点。大型科技股涨跌参半,谷歌涨1.55%,特斯拉跌1.48%。中概股多数上涨,好未来涨12.36%,有道涨8.13%。

欧洲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3%,法国CAC40指数跌0.05%,德国DAX30指数跌0.25%。

热点聚焦

1、国务院任命陈华平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近日,国务院决定,任命陈华平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同意其不再担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职务。中央组织部通知,陈华平同志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免去其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职务。

2、商务部谈试点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已落地实施13项试点措施

9月27日,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6月份,国家率先在上海、广东等五个自贸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试点对接相关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3个月以来,已有13项试点措施落地实施。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对于备受关注的重点行业再制造产品进口试点,各地在充分调研经营主体诉求的基础上,已经提出了试点方案和产品目录。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将按要求在6个月内作出决定,相关进展将及时向大家通报。试点实施一年以后,商务部将组织开展评估,把具备条件的试点措施推广到其他自贸试验区,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压力测试,为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3、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尼央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9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会见来访的印尼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两国央行行长在会见期间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银行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就两国经济形势和金融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4、2023国庆档新片预售票房破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9月27日21时52分,2023年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前任4:英年早婚》《坚如磐石》《志愿军:雄兵出击》暂列前三位。

5、两部门:继续实施页岩气减征资源税优惠政策

9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继续实施页岩气减征资源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出,为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在2027年12月31日之前,继续对页岩气资源税(按6%的规定税率)减征30%。

6、1-8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5178亿元同比增长13.5%

工信部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简称“软件业”)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利润总额保持两位数增长,软件业务出口小幅回落。数据显示,1-8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75178亿元,同比增长13.5%;软件业利润总额8628亿元,同比增长13.9%。

7、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上涨 美油涨3.64%布油涨2.76%

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9美元,收于每桶93.68美元,涨幅为3.64%;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9美元,收于每桶96.55美元,涨幅为2.76%。

主题机会

1、存储价格第四季度上涨 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根据集邦咨询报道,伴随着主要存储制造商的持续减产,已经市场去库存效果显现,预估NAND Flash价格回暖之后,DRAM价格也会上涨。近期上游存储资源价格进一步上调,NAND涨价行情扩散至小容量256Gb NAND Wafer,1Tb/512Gb/256GbTLC NAND Flash分别调涨至3.65/1.80/1.03美元。

NAND闪存供应商为减少亏损,2023年以来已经进行了多次减产,目前相关效果已经显现,8月NANDFlash芯片合约价格出现反弹,9月继续上涨。截至9月底,存储原厂减产时间已达6-12个月,而预计持续到2024年的减产,意味着原厂减产时长将长达至少9-15个月。随着减产效果越来越显著,原厂强势拉涨的决心强烈,上游资源供应明显趋紧,部分资源在现货市场上供不应求。

市场专家还预测,NAND闪存价格将在第4季度继续上涨。集邦咨询对第4季度NAND闪存价格持乐观态度,估计增长约3%至8%,高于最初预测的0%至5%。DRAM的复苏要稍微晚一些,预估将于今年第4季度开始上涨,标志着新一轮增长周期的开始。相关公司有江波龙、聚辰股份等。

2、新版汽修国标发布 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元

据报道,交通运输部组织修订的国家标准《汽车维修业经营业务条件》(GB/T16739),已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颁布,将于2024年4月1日起实施。《汽车维修业经营业务条件》规定了汽车维修业经营业务条件的具体要求,是行业准入和运营发展的根本遵循,内容涵盖汽车维修经营备案要求、汽车维修经营行为规范及日常监管标准等方面。

截至2022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4亿辆,乘用车保有量在2021年已经达到2.6亿辆,预计未来还会继续保持平稳增速维持增长;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催生出巨大的汽车后市场服务需求。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突破万亿,除2020年外,近年来增速均超过10%。2021年,国内乘用车平均车龄已经接近7年。随着车龄的逐年增加,故障开始增加,一些零配件逐渐出现磨损并且需要更换。车主每年的维修保养支出随着车龄的增加而增加,催生了更多的汽车后市场需求。相关公司有特力A、国机汽车等。

3、挖掘优异种质资源 将加快推进种业振兴“五大行动”

据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种业振兴,我国将加快推进挖掘优异种质资源、种业创新攻关、做强国家种业阵型企业、提升种业基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五大行动”,力争种业振兴行动再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相关公司有隆平高科、万向德农等。

公司新闻

1、博瑞医药:多肽类降糖药BGM0504注射液尚处研发阶段

博瑞医药(688166)9月2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博瑞新创生物医药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肽类降糖药BGM0504注射液,尚处于研发阶段,截至目前,减重和2型糖尿病治疗两项适应症均仅获得II期临床试验伦理批件,其中2型糖尿病治疗的II期临床已开始入组。该药品研发周期长、研发投入大,各项临床研究的入组及研究方案实施等受到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临床研究存在结果不及预期甚至临床研究失败的风险。

2、三连板德恩精工:上半年工业机器人等收入占比较小

三连板德恩精工(300780)9月27日晚间发布发布股票异动公告,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和股吧等平台对公司业务板块涉及热点概念“新型工业化、工业母机、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互联网”的情况,公司2023年上半年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和产业互联网平台三类合计收入占营业总收入小于10%,占比较小,处于起步阶段。

3、我乐家居:股东超比例减持罚单落地 罚没近5000万元

我乐家居(603326)9月27日晚间公告,股东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因涉嫌超比例减持,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于范易、烟台埃维商贸有限公司、西藏埃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烟台埃维管业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653万元,并处罚款3295万元。

4、大唐电信:筹划重组 收购大唐微电子剥离非主业资产

大唐电信(600198)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购买控股子公司大唐半导体持有的大唐微电子71.79%股权,同时向大唐发展转让联芯科技100%股权、大唐半导体56.38%股权、成都信息80.00%股权、江苏安防30.82%股权、大唐节能20.00%股权、大唐智能卡14.37%股权在内的6家非主业资产。根据初步测算,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若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公司专注“安全芯片+特种通信”两大主业,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5、三峡水利:信心满满!公司回购+控股股东增持

三峡水利(600116)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未来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10元/股。三峡水利同时公告,控股股东长江电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0.5亿元,不超过1亿元。

6、瀚川智能:实控人提议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瀚川智能(688022)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蔡昌蔚提议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为5000万元-1亿元。

7、中核钛白:拟5亿-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中核钛白(002145)9月27日晚间公告,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不低于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8元/股。

8、杉杉股份:拟收购LG化学在中韩及越南的SP业务

杉杉股份(600884)9月27日晚间公告,为完善公司偏光片业务产品布局,加快推进从LCD偏光片到LCD+OLED偏光片的突破,公司下属子公司杉金苏州及其全资子公司杉金广州拟以14.07亿元的初始转让价格收购LG化学旗下在中国大陆、韩国及越南的SP业务及相关资产。“SP业务”指:(1)用于OLED显示屏的特殊偏光片产品;及(2):车用LCD业务中的及可在苹果公司和/或其关联方的产品上或者供之使用的LCD偏光片产品。

杉杉股份同时公告,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扩大海外市场业务规模并满足下游客户的就近配套需求,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芬兰设立项目公司并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9、华润双鹤:拟2.6亿元收购天安药业89.681%股权

华润双鹤(600062)9月27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丰富公司糖尿病药物产品管线,公司拟以2.6亿元收购天安药业89.681%股权。

10、沈阳机床: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9月28日起停牌

沈阳机床(000410)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沈机集团持有的中捷厂100%股权、航空航天100%股权和通用机床持有的天津天锻78.45%股权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9月28日(星期四)开市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