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润双鹤拟收购 天安药业近九成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8 0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双鹤拟收购 天安药业近九成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华润双鹤(600062)9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安药业”)89.68%股权,其中包括:博雅医药持有的天安药业55.58%股权;博雅生物(300294)持有的天安药业34.1%股权。

博雅医药为博雅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为博雅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华润双鹤实际控制人也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天安药业致力于糖尿病药物的深度开发和研究,是糖尿病药物的专业化制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二甲双胍肠溶片、盐酸吡格列酮分散片、格列美脲片和羟苯磺酸钙胶囊等。

天安药业截至2023年6月底总资产2.32亿元,净资产1.81亿元,负债总额5089.23万元。2023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989.83万元,净利润738.06万元,扣非净利润733.95万元。

截至评估基准日2023年1月31日,按收益法进行评估,天安药业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2.9亿元,较净资产账面价值1.77亿元增值64.24%。按市场法进行评估,天安药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82亿元,较净资产账面价值1.77亿元增值59.54%。本次评估最终选取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

华润双鹤本次收购天安药业89.681%股权是为进一步丰富公司糖尿病药物产品管线,增强公司在糖尿病领域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综合竞争力。华润双鹤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布局、有助于发挥双方在营销资源的协同效应,提高公司资产运营质量。

2022年,华润双鹤还曾并购天东制药和神舟生物两家公司。在8月29日的2023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华润双鹤介绍,这两家公司都属于原料药公司,神舟生物是生物发酵公司,对神舟生物的股权收购,助力公司快速进入生物发酵领域,新增生物发酵技术平台;天东制药是生化提取公司,并购天东制药项目,助力公司切入肝素抗凝领域,进一步增强对天东的深度整合。

博雅生物在9月27日晚也对上述交易进行了公告。在谈及对公司的影响时,博雅生物表示,公司转让天安药业89.68%股权事项,有利于公司聚集主业,有利于解决与控股股东同业竞争的事项,推进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关于避免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承诺》的履行。经初步测算,公司本次转让天安药业89.68%股权,处置损益约亏损286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