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新发展拟重组并购华鲲振宇 标的为华为鲲鹏生态链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6 2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新发展拟重组并购华鲲振宇 标的为华为鲲鹏生态链企业)

高新发展(000628)9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股票自9月27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交易方案。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高新发展此次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四川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鲲振宇”)的控制权。据公开资料,华鲲振宇为华为鲲鹏生态链企业。

据高新发展披露,其此次重组的交易方式预计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具体来看,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成都高投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投电子集团”)持有的华鲲振宇股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共青城华鲲振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共青城华鲲”)、平潭云辰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平潭云辰”)持有的华鲲振宇股权。

高新发展透露其已于9月26日同高投电子集团、共青城华鲲、平潭云辰分别签署了意向协议。交易对手中,高投电子集团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属于公司关联方。

企查查显示,华鲲振宇成立于2020年6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权方面,高投电子集团、共青城华鲲、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平潭云辰、四川申万宏源长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公司30%、25%、25%、15%、5%股权。目前,华鲲振宇旗下有苏州华鲲振宇智能科技、深圳华鲲信息技术、四川省华存智谷科技等6家控股子公司。

据华鲲振宇官网介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算存一体化算力产业领军企业。华鲲振宇由国资控股60%,承接长虹计算产业战略转型升级任务,聚焦“新计算新存储”基础设施应用,全面负责基于华为“鲲鹏+昇腾”处理器的“天宫”自主品牌服务器、存储、PC、机器视觉等系列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

记者注意到,就在7月28日,华为宣布同三家公司签约,华鲲振宇便是签约企业之一。彼时,华为表示要携手这些企业深耕城市数字化。

在8月下旬举行的鲲鹏开发者创享日广州站活动上,华鲲振宇解决方案总裁程子敬曾表示,华鲲振宇基于华为“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理念,以“鲲鹏”为牵引,充分发挥鲲鹏的核心技术能力优势,持续深耕各行各业数字化建设。

当时,程子敬还透露,华鲲振宇2022年全年收入达35亿元,位列“鲲鹏+昇腾”生态销售规模第一、能力评估第一,是华为生态伙伴中唯一获得“鲲鹏+昇腾”双领先级认证的伙伴。

今年9月,曾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四川长虹(600839)关于公司服务器销售的相关情况,对此,上市公司表示,公司旗下四川虹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天宫服务器产品为华鲲振宇提供。

9月下旬,华鲲振宇出席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公司称要携手鲲鹏+昇腾,打造中国算力底座,为国内大模型提供算力平台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