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盛安传动已回复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9-25 21: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安传动已回复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于9月25日在北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回复审核问询函,回复的问题主要有,股权代持及解除情况,一致行动关系及控制权稳定性,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各类齿轮、数控齿轮机床等。目前,公司齿轮产品作为重要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风电等各领域。

关于股权代持及解除情况。公司表示,经核查储德喜、周业芹报告期内个人卡银行流水,除前述代持情形外,不存在其他的股份代持情况。储德喜、周业芹已出具确认函确认其所持发行人股份为其本人真实持有,不存在委托他人代持或代他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也不存在任何争议或潜在纠纷。

经核查,发行人股权代持情形均已真实解除,相关主体已确认除前述股权代持情形外,不存在其他委托代持或代他人持有发行人股份的情形,亦不存在任何争议或潜在纠纷。发行人已督促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董监高等相关主体加强对《公司法》《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截至本问询回复出具之日,发行人股东所持有的股份均不存在权属争议或潜在纠纷,发行人股权清晰,不存在影响本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情形。

关于一致行动关系及控制权稳定性。公司表示,发行人已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了《一致行动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之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一致行动安排、意见分歧解决机制、协议有效期限、协议解除及延长安排等,双方的一致行动协议关系具有稳定性。

朱成虎收购发行人系其看好公司的商业投资价值和齿轮业务的发展前景;朱成虎与周业刚、王俊红夫妇具有相同的公司经营理念,除周业刚、王俊红、朱成虎外,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仅作为财务投资人进行投资,并不实际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为了保证公司控制权的稳定以及完成对公司的收购,故采用朱成虎与周业刚、王俊红共同控制的形式,具备合理性。

关于向瑞驰齿轮等关联方外协采购定价公允性。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向主要关联外协供应商瑞驰齿轮和江创机械厂采购的外协加工工序为磨齿工序及精车工序,而下料工序外协报告期内采购金额分别为 23.64万元、32.49 万元和 0.14 万元,滚齿工序外协报告期内采购金额为 33.57 万元和74.10 万元。报告期各期精车和磨齿的采购金额占比超过 85%,滚齿工序及下料工序占比金额较小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不构成重大影响。

瑞驰齿轮向其他客户提供的外协加工服务平均单价高于发行人,主要系外协加工的定价除加工齿轮型号、规格、重量等因素外还受到外协加工订单数量的影响,瑞驰齿轮的其他客户外协加工订单数量较少,定价相对略高,报告期对发行人和其他客户的报价差异率为 5%~6%左右,不存在损害发行人利益及潜在利益输送情形。

关于其他问题,公司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