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赛意信息拟2.11亿元收购思诺博100%股权 进一步加码布局央国企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5 14: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意信息拟2.11亿元收购思诺博100%股权 进一步加码布局央国企市场)

9月24日晚间,赛意信息(300687)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赛意与北京思诺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思诺博”)现有股东签订收购协议,上海赛意以自有或自筹资金2.11亿元收购思诺博100%股权。

本次协议同时还约定了购股条款,思诺博核心团队或其指定代理人将用不低于1.1亿元的税后股权转让价款分两次购买赛意信息股票,并自取得公司股份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进行转让、交易。换言之,在本次收购的同时,思诺博的核心团队也将实现与上市公司的利益捆绑。

3年累计业绩承诺近亿元

公告显示,思诺博下辖5个研发中心和16家办事机构,拥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及本地技术服务体系,其主要面向大型央企及集团化企业,提供数字化供应链领域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的数字化咨询、研发、实施以及运维支撑服务,覆盖大型及超大型企业采购从需求计划、采购寻源、招采协同、供应商管理、合同评审、签订、工程履约、项目结算等环节。其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相关子公司、中国卫星网络集团等。

谈及本次收购对于上市公司的影响,赛意信息表示,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背景下,本次交易的开展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全国,尤其是北方区域的业务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发展潜力大、动能强的央企及集团化企业数字化建设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快公司在泛ERP企业信息化、工业数字化自研产品领域的业务开拓速度。

财务数据显示,思诺博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净利润2442.25万元;2023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505.18万元,净利润-1612.19万元。业绩承诺方承诺,思诺博2023年、2024年、2025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08万元、3229.2万元、3713.58万元,三年累计9750.78万元。

央国企市场开拓值得期待

资料显示,赛意信息是国内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核心ERP及业务运营中台等领域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一方面将内生性增长视为支持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和主要驱动力,同时也围绕核心主业实施积极的并购策略,以快速获得新的技术和知识,或扩大市场份额。

对于此次收购思诺博,民生证券点评称,本次并购有望强化赛意在央企及集团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对于自主研发产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自有产品研发投入,自研产品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持续探索远程交付,ODC交付模式不断成熟。自研产品占比提升+ODC交付模式不断成熟,能够驱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持续提升,综合盈利能力预期品质上行。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思诺博主要面向大型央企及集团化企业,提供数字化供应链领域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星网等。本次交易开展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泛ERP企业信息化、工业数字化自研产品领域的业务开拓速度;从而提升公司在发展潜力大、动能强的央企及集团化企业数字化建设领域的市场份额。

近日,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再次强调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把建设制造强国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有机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而央国企作为国民经济的标杆,其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对于全行业有风向标意义。根据国资委统计,2022年中央企业研发投入首次突破1万亿元。

如今,赛意信息将通过收购思诺博的重要契机,借助思诺博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及本地技术服务体系,进一步打开央国企市场,深入产业集群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丰富产品组合生态,提升国产软件供给的经营服务水平,最终成为广大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平台。

事实上,赛意信息早在2021年便已开始筹划成立央国企事业部,向央国企客户拓展,让央国企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截至2023年4月,公司已经在央国企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取得了突破,获得了头部央企和部分知名地方国企等客户。

今年3月,在企业网D1Net、信众智(CIO智力输出及社交平台)和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共同主办的2023北京部委央企及大型企业CIO年会(春季)上,赛意信息展示了其助力央国企及军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成果,帮助企业优化价值方向,实现转型突围。

与此同时,今年9月,赛意信息旗下的赛意谷神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名单,成为广州市本土培育的首个国家级“双跨”平台。该平台被视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发展的“第一梯队”,代表着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最高水平。

赛意信息表示,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将业务领域逐步从传统大型民企拓展至央国企+民企大客户并重的模式,并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在企业经营管理、生产制造、数据管理领域的应用。

具体而言,赛意信息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以华为为代表的核心合作伙伴的强强联系,进一步加深与央国企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合作,在泛ERP领域重点发展央国企以及军工客户。另一方面,赛意信息将以多年服务行业头部客户所沉淀的服务经验,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的工业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意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