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教授出任精工科技总经理 主攻“碳/碳复合材料”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5 14: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大学教授出任精工科技总经理 主攻“碳/碳复合材料”)

精工科技(002006)9月25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爱军为公司总经理,并提名李爱军为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李爱军为上海大学教授、博导,其在碳材料领域履历丰富。今年5月,李爱军曾代表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下称“上大绍兴院”)与精工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精工科技宣布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海祥因已到法定退休年龄辞职。2022年度,吴海祥从公司领取的税前薪酬为127.02万元。

简历显示,李爱军出生于1975年,2005年4月至2010年10月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留学,2010年11月至今获聘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任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起,李爱军先后担任上海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创新管理部副部长、上海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上大绍兴院院长。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上大材料工程学院”)介绍,李爱军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动力系统用超高温碳/碳和碳化硅/碳化硅复合材料反应合成、快速低成本制造及应用基础研究,以特种材料制备的化学反应流(气相催化、CVD、铅酸电池、燃料电池等)多尺度建模及数值模拟研究为重点,提出了发动机用碳/碳复合材料制备工艺仿真模拟与优化方法,成功应用于多个预研型号的研制过程。

“所开发的快速致密化工艺也顺利实现产业化落地,推广了碳/碳复合材料的民用领域。”上大材料工程学院表示。

对于公司总经理的变化,记者9月25日曾致电精工科技,但对方表示不接受电话采访。

就在今年5月,李爱军还出席了上大绍兴院与精工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上大绍兴院官微,上述签约双方将深度聚焦碳纤维和新能源两大领域,围绕重点业务、重点项目、融资融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务实有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等。

在签约仪式上,精工控股集团董事长、精工科技董事方朝阳表示,上大绍兴院具备精工各产业板块需求的创新技术和人才储备的高层级科研平台,期待双方更深度、多领域的合作。李爱军则表达了研究院作为地方科研平台,赋能本地企业创新升级的强烈愿望。

公开资料显示,上大绍兴院是上海大学二级单位和绍兴市事业单位,聚焦新材料(碳纤维、高温复材、轻量化复材、石墨烯等)、新能源、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央广网去年10月曾报道,李爱军的团队参与了绍兴首辆氢能源大巴的研发,并在孵化氢能源垂直起降载人飞行器。

企查查显示,上大绍兴院100%控股浙江上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绍科技”),上绍科技参投了上绍(绍兴)氢能科技、浙江上绍智能装备、浙江上绍德芯智能科技等企业。李爱军在上绍科技担任执行董事、经理、法定代表人。其个人对外投资了无锡中陶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碳渊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企业。

从业务上看,李爱军与精工科技较为契合。

精工科技从2013年开始进行碳纤维设备的开发,碳纤维及复合材料装备制造已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上半年,公司碳纤维成套生产线、碳纤维单台套设备的营收分别为2.18亿元、1.05亿元,占公司营收的比重分别为26.62%、12.76%。目前,精工科技正在实施定增,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9亿元资金,其中大部分募资拟投入碳纤维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