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友钴业与LG化学再达成合作 拟于印尼、摩洛哥设合资公司生产锂电材料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4 1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友钴业与LG化学再达成合作 拟于印尼、摩洛哥设合资公司生产锂电材料)

9月24日,华友钴业(603799)公告,公司与株式会社LG化学(以下简称“LG化学”)于9月22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约定,LG化学与公司将建立前驱体及正极材料整体价值链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双方计划于印尼设立高压酸浸湿法冶炼、精炼、前驱体合资公司,于摩洛哥设立锂盐加工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双方拟在印尼设立年产5万吨前驱体及配套精炼的合资公司,考虑业务扩张的必要性、投资经济性以及市场状况等,经双方协商可进行增资扩产。另外,双方将在印尼设立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高压酸浸湿法冶炼合资公司。 

拟在摩洛哥设立的,是一个年产5.2万吨锂盐加工的合资公司,双方同样可以考虑业务扩张的必要性、投资经济性以及市场情况等,经双方协商可进行增资扩产。

华友钴业表示,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规划,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坚持走“上控资源,下拓市场,中提能力”的转型升级之路。本次与LG 化学签署谅解备忘录,是按照中长期发展战略做出的安排,也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华友钴业认为,该举措契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发展对新能源锂电材料快速增长的需求,也顺应了全球市场产业政策的变化趋势,有利于双方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原材料供应、产品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但本次合作不会对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华友钴业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此次并非华友钴业首次与LG化学开展合作,也不是公司首次在境外开展投资。此前,华友钴业已在筹划或推进韩国、匈牙利、印尼等地多个海外项目。

今年4月19日,华友钴业曾公告,公司与LG化学新万金开发厅、全罗北道及群山市、韩国农渔村公社在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签订了《投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公司与LG化学拟在韩国新万金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金属硫酸盐、前驱体)生产工厂。

除该项目,今年华友钴业还在韩国推进另一个重要项目。华友钴业5月3日与POSCO FUTURE M、庆尚北道及浦项市地方政府签订了《投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约定,公司与POSCO FUTURE M拟在韩国浦项蓝谷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设立电池材料硫酸镍精炼及前驱体生产工厂。

在欧洲市场,6月21日,华友钴业宣布,拟通过控股子公司Bamo Technology Hungary Kft在匈牙利投资建设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正极项目。经初步测算,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78亿欧元,其中一期投资建设规模2.5万吨/年,一期计划总投资2.52亿欧元。

在东南亚,华友钴业7月25日宣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HUAYAO与STRIVE、LINDO在印尼合资建设华翔精炼年产5万吨镍金属量硫酸镍项目,经初步测算,该项目总投资约为2亿美元。项目建设在纬达贝工业园(IWIP)内,位于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群岛中的哈马黑拉岛,属马鲁古省北马鲁古县。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5万吨硫酸镍(金属量)产品。 

2022年,华友钴业营业收入大增78.5%。公司630亿元收入中,来自境外的收入达到372.8亿元,占比接近60%。且来自境外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速达105%,高于国内市场的51.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