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瑞传播旗下文趣星球推进元宇宙布局落地 正式发布“数字书坊”等三大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0 2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瑞传播旗下文趣星球推进元宇宙布局落地 正式发布“数字书坊”等三大产品)

9月20日,由博瑞传播(600880)旗下成都文趣星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趣星球”)正式上线,并发布了全新的元宇宙产品,成都传媒集团、博瑞传播、腾讯、抖音、B站、中国·卡塔尔商业中心、三体宇宙等头部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当前,文化消费被搬上了各大数字平台,催生了更多的虚拟文化产品,也带动了旺盛的数字文化消费。

那么,文化产品怎样才能与未来世界建立有趣的连接,吸引更多消费者和商家?数字是当中最重要的一座桥梁。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文化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占文化产业的51.4%,成为文化产业的主导力量。

当日,文趣星球发布了“数字书坊”、“趣里活”以及趣IP三大产品,为大众从线下实体空间进入虚拟世界实现跨越,引发行业人士密切关注。

回溯2022年12月,博瑞传播曾发布公告,该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文交所),拟与开普云(688228)等六家企业共同合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规划,目标公司主要通过相关信息技术创建数字书房和文旅场景,从事数字书坊项目的研发和经营。

在此背景之下,2023年2月,文趣星球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专注于文化、文旅、文娱元宇宙应用场景建设与运营,旨在打造独创领先的文化元宇宙聚合平台,助推中国文化“破圈出海”。根据公告显示,博瑞传播与开普云分别持有文趣星球25%和22%的股权,博瑞传播还通过子公司成都文交所持有文趣星球5%的股权,为目标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但不纳入公司合并并表。

“博瑞传播聚焦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积极进军数字文创产业新赛道,着力建设成都数字文创新经济重要资本平台。”成都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个月,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将在成都举行,文趣星球也将深度参与这个国际化的现象级文化活动。

文趣星球总裁潘波介绍称,通过构建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元宇宙解决方案,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商业价值。目前,文趣星球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包含元宇宙+文化、元宇宙+文旅、元宇宙+文娱等,公司希望通过推动中国文化属性元宇宙的发展,将文趣星球打造成为“文化名片”,引领世界文化新潮流。

“数字书坊”、“趣里活”以及趣IP是文趣星球最新发布的三大产品,潘波表示,依托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XR与数字孪生技术,文趣星球不仅能为政府、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还能为大众提供全新的沉浸式互动、消费体验。

“数字书坊”是以数智化、场景化、互动化的方式打造一个全球领先、虚实结合的文化元宇宙世界。在潘波看来,“数字书坊”是支撑文趣星球发展壮大的底座,当中涵盖AI、区块链、XR和数字孪生等元宇宙关键技术的融合创新。

潘波表示,进入“数字书坊”,通过创建数字分身,虚拟人可以在当中品茗读诗,还可以下棋看名著。“趣里活”则是一款休闲随行类XR趣味探索元宇宙应用,这款产品切入的是大众旅游出行市场,将汇聚到线下的流量无缝对接成线上的消费。从食、住、行、游、购、娱六方面为用户提供新的生活休闲出行消费方式,以数字化方式打造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可持续数字经济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文趣星球打造的“趣IP产品”则是以多模态元宇宙技术底座打造IP应用新场景。今年6月14日,文趣星球已与三体宇宙(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体宇宙)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推出三体“宇宙闪烁”增强现实观测站项目。《三体》是我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被改编为影视剧、舞台剧、综艺、沉浸式科幻体验等内容产品,截至目前,三体IP的联名消费品市场价值累计超20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三体“宇宙闪烁”增强现实观测站项目由《三体》三部曲内容开发和商业运营全球版权方三体宇宙官方授权,将于10月1日在成都东郊记忆正式开馆。届时,该项目将呈现大型的城市AR场景、裸眼3D大屏幕内容以及线下增强现实观测站的场馆部分。

近年来,成都也希望通过促进优秀文化资源的数字转化,进一步完善数字文创产业生态体系,从而推动数字文创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培育促进新兴消费。

2022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2261亿元,占GDP比重达10.9%,全球城市创新指数居第29位。《成都市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成都将打造千亿元级数字文创产业集群,到2025年,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市场体系、要素支撑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此次,文趣星球也得到了成都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当日该公司与腾讯云、成都时代出版社、四川生学教育、安仁古镇景区、泸州老窖、西南财经大学等横跨文化、旅游、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头部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