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观典防务2023年中报:业务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加大,财务状况良好

来源:BT财经 2023-09-20 17: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观典防务2023年中报:业务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加大,财务状况良好)

观典防务(股票代码:688287)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以及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无人机禁毒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和专业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全链条解决方案,并在禁毒侦查、反恐巡逻、资源调查和环境监测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在无人机整机和分系统方面具有竞争优势,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并在智能防务装备方面也有自主研发的产品。

根据观典防务2023年中报,公司的资产总计期末余额为11.12亿元,相比期初余额10.4亿元有所增长。负债合计期末余额为5.06千万元,相比期初余额4.05千万元也有所增加。资产负债率期末为4.55%,相比期初的3.89%有所上升。这表明公司的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都有所增加,但总体上,公司的财务状况依然稳健。

公司的净资产期末余额为10.61亿元,相比期初余额9.99亿元有所增长。这表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在扩大,公司的经营效益在提升。同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ROE)本报告期为6.04%,这意味着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

在营业收入方面,本报告期为1.6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55亿元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受到市场广泛认可,竞争力不断增强,导致产销量稳步提升,从而推动营业收入增长。

在营业成本方面,本报告期为6.91千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13千万元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随着销售收入和产销量的稳步提升,营业成本也相应增加。然而,公司的毛利率本报告期为58.6%,虽然相比上年同期的60.43%有所下降,但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说明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较强。

在净利润方面,本报告期为6.22千万元,与上年同期的6.2千万元基本持平。然而,公司的净利率本报告期为37.31%,相比上年同期的40.04%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在研发和营销推广方面的投入增加,导致费用增加,从而影响了净利率。

在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为2.77千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2.56千万元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业务规模和销售收入增长,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为-3.75百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千万元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资本性投入减少,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本报告期为4.37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73亿元有所增长。这表明公司的现金流量状况良好,有足够的现金流量来应对可能的风险。

总的来看,观典防务2023年中报显示,公司的业务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加大,财务状况良好。在未来,公司应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以实现更好的经营效果。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持续关注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