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喜获资本青睐!容百科技13.34亿元定增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0 1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喜获资本青睐!容百科技13.34亿元定增落地)

9月19日傍晚,容百科技(688005.SH)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宣布此次定增最终以42.11元/股(为竞价前一日收盘价的92.48%)发行价格向13家特定机构发行股票31,681,102股,募集资金总额达13.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本次定增获得市场化资金认购订单规模达21.34亿元,实现近160%的超额认购,认购对象均为市场化投资人。本次定增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助力公司深化产业布局。

认购倍数超预期 资本市场又一标杆项目

容百科技本次定增项目获得踊跃认购,最终合计13家投资机构成功获配。本次,既有兴证全球、创金合信、诺德等公募基金,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等外资机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暨QFII),保险机构投资者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时还有丽水市富处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深改产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地方国资背景机构,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信达证券、国泰君安资管等券商、资管及资管产品等投资人。这些优质机构的成功获配,极大地丰富了公司的股东结构。

在本次定增中,市场化投资者认购倍数约为1.6倍。根据竞价结果,本次发行最终定价为42.11元/股,共发行31,681,102股,募集资金13.34亿元。本次发行价格为竞价前一日收盘价的92.48%,此次定增投资人以接近市场价格认购公司定增,代表市场对公司战略发展的高度认可及坚定信心。

今年以来,二级市场震荡下行整体估值低迷,资本市场对行业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疑惑导致市场资金面趋紧。在此严峻背景下,本次定增的圆满落地,更加彰显了公司作为新能源领域全市场覆盖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又一标杆项目。

市场抢筹 公司价值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定增募集资金将助力公司全球化战略拓展,进一步实现全球化布局,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确保稳健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定增的成功发行,也显示出市场投资者对公司新一体化战略以及锂电正极材料扩产项目的坚定信心。公司作为全市场覆盖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业绩亮点、未来潜力及投资价值正不断得到资本市场认可,也为公司技术升级改造和海外项目扩建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容百科技作为全市场覆盖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一直以来凭借不断的科技创新投入,积极展开新一体化战略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公司还通过对产品品质的持续优化,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稳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龙头。据鑫椤资讯统计,2022年公司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国内市占率为 33%,连续三年行业第一,连续两年保持全球市占率第一,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正朝着建立具有一流创新能力以及高度商业文明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的伟大愿景目标不断前行。

今年以来,包括东吴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长江证券等在内的主流券商发布多份容百科技深度研报和点评研报,对公司坚定战略聚焦、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业绩稳步增长等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基于 “新一体化布局完善”“成长性和业绩增量可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等理由给出买入和增持评级。

未来,容百科技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加大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进中国正极产业环节的产能全球化进程,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