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正文

北交所转板新规公布在即 多家企业坦露“心中想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19 0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交所转板新规公布在即 多家企业坦露“心中想法”)

9月12日,北交所就优化转板安排征求意见结束,9月15日,北交所组织部分保荐机构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就相关转板规则修订稿及转板协作机制听取市场意见。业内人士预计,相关转板规则修订稿将很快发布,不排除就在本周。

转板新规公布在即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下称“《意见》”),指出“稳妥有序推进北交所上市公司转板”。

紧随其后,北交所就优化转板安排征求意见。结合《中国证监会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转板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增加、预期更加多元的实际,北交所启动了《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7号——转板》(下称“《转板指引》”)修改工作,会同沪深交易所完善转板沟通、协作机制。北交所还发布通知,就修改《转板指引》向保荐机构、上市公司等经营主体征集意见建议,后续将根据意见情况抓紧完善,进一步顺畅转板机制。

据悉,《转板指引》已经在9月12日完成了意见征集。北交所已结合各方意见,草拟形成了《转板指引》修订稿,并与沪深交易所沟通了转板协作机制。9月15日下午,北交所组织部分保荐机构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就《转板指引》修订稿及转板协作机制听取市场意见。业内人士预计,《转板指引》修订稿将很快发布。

转板无致“扩容”

证监会表示,“北交所上市公司确有意愿转板的,应当审慎评估是否符合转板条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通过相关机制性安排加强与交易所的沟通。沪深交易所和北交所要加强协调,对企业‘忽悠式’转板、实施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转板制度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安排,有利于更好发挥各板块市场功能,为优质企业提供多元的发展路径和上市地选择。转板不涉及公开发行,没有新增融资,不存在市场担心的“扩容”和“抽血”问题。从证券市场整体看,拟转板公司早已公开交易,转板仅变更股票上市地,也没有新增上市公司家数。

目前,已有观典防务、泰祥股份、翰博高新等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实现了向沪深交易所转板。

多家企业表达想法

《转板指引》的修订,引发了北交所上市企业的高度关注,不少企业也对转板意向进行了公开回应。

“公司正持续、密切地关注和学习相关规则,及时进行条件自测,同时结合资本市场环境、相关机制的落地情况、内外部支持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酌情考虑转板事宜。”德众汽车表示。

吉林碳谷在相关公告中表示,关于转板问题,证监会发布了高质量建设北交所的意见后,公司管理层高度关注。目前来看,北交所的转板制度是畅通的,待修改后的《转板指引》公布,公司将结合自身情况与各方进行积极沟通,认真评估后再决定是否启动转板计划。

鹿得医疗表示,北交所是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专业化发展平台,公司将持续以稳健经营做为核心,在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合理推进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资本市场规划。

同惠电子也表示,公司当前首要任务是聚焦电子测量仪器领域,不断做大做强主业规模。同时,随着转板政策的不断推进,资本市场也为公司提供了新的选择,公司会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以及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是否转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