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快实施“1+2”产业布局 清平磷矿85%股权转让花落四川路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17 2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实施“1+2”产业布局 清平磷矿85%股权转让花落四川路桥)

全国六大磷矿石生产基地之一的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平磷矿”)将易主,在清平磷矿的公开挂牌交易中,四川路桥(600039)以8.41亿元的价格获得前者控股权。同时,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发现,除了此次股权交易价,根据受让条件,受让方或关联方还有3年160亿元投资要求。

根据9月17日晚的公告,四川路桥控股子公司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材料集团”)通过依法参与竞买,确定成为前述清平磷矿合计85%的股权受让人,该等股权收购价格为8.41亿元。竞买成功后交易各方将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待审查通过后合同生效,此过程预计需3个月。

根据产权交易协议安排,受让方需协助清平磷矿清偿7439.08万元债务本金及对应利息,并解除原有股东对清平磷矿的所有银行贷款担保,故新材料集团对清平磷矿还可能存在进一步资金投入。

另外,证券时报·e公司从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发现,根据受让条件,意向受让方或其关联方(有股权关联关系)未来3年内,在德阳市境内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规模不低于160亿元(以中标通知书为准)。

 

根据交易介绍,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四川省清平磷矿,始建于1964年,是由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与德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共同出资组建,是全国六大磷矿石生产基地之一。

工商资料显示,清平磷矿成立于2006年6月,注册资本1.39亿元,股东为持股61.6%的德阳能源发展集团、持股38.4%的德阳市振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股权将变更为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5%,德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

清平磷矿拥有燕子岩和邓家火地两个磷矿采矿权及烂泥沟磷矿探矿权。截至2022年9月30日,燕子岩、邓家火地采矿权保有资源量为2433.6万吨,燕子岩及邓家火地两个磷矿开采主要由清平磷矿分公司负责实施,燕子岩及邓家火地采矿权有效期均至2034年,燕子岩采矿权开采规模为60万吨/年,邓家火地采矿权开采规模为40万吨/年。

清平磷矿还拥有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磷铵分厂,该厂于2013年8月投产,主要生产农业级磷酸一铵20万吨/年,磷酸10万吨/年,硫酸30万吨/年。

标的公司的业绩还算不错。财务数据显示,2023年1-7月,清平磷矿的营业收入为4.2亿元,净利润为5488万元。截止2023年7月末,清平磷矿的资产总额为13.99亿元,净资产为4.75亿元。

四川路桥表示,清平磷矿已持续经营多年,具备丰富的矿山开发及磷化工生产经验,且近年来盈利情况稳定良好。此次收购后,将增加公司战略性资源储备,优化磷矿资源的区域布局和产业开发,完善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加快公司“1+2”产业布局战略目标的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