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浦发银行核心管理层“大换血”:董事长行长同时辞任 张为忠任党委书记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9-11 1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浦发银行核心管理层“大换血”:董事长行长同时辞任 张为忠任党委书记)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记者 曾蔷)总资产规模达8.93万亿的浦发银行日前官宣核心管理层大换血。9月8日,浦发银行发布《关于董事长、行长辞任的公告》,该行董事会于2023 年9月7日收到董事长郑杨、行长潘卫东的辞呈。因工作调动原因,郑杨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潘卫东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根据有关规定,上述辞呈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在发布董事长、行长同时辞任消息同日,浦发银行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该行于9月8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宣布提名公司党委书记张为忠、党委副书记赵万兵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其董事任职自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同时,该行聘任康杰为公司副行长,其副行长任职自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任职资格核准后生效,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告》还指出,因该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辞任,经全体董事推举同意,在新任董事长任职前,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刘以研履行相关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郑杨生于1966年10月,江苏无锡人,于2019年7月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2019年12月任浦发银行董事长至其辞任已三年有余;潘卫东与郑杨同为1966年10月出生,也于2019年12月任浦发银行行长直至辞任。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新任党委书记张为忠、新任党委副书记赵万兵及新任副行长康杰均为“空降”,此前均未在浦发银行系统任职。

据资料,张为忠生于1967年,由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总监调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为老“建行人”。1995年9月,张为忠被调入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先后任市场开发处科员、监察室副主任、监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开发区分行行长;2008年8月任大连市分行总审计师;2011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总审计师;201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纪委书记。之后,张为忠相继担任建设银行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公司业务总监等职务。

赵万兵生于1970 年,曾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组织处(宣传处、统战处)处长,上海市金融办金融稳定处处长,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康杰生于1979年,曾任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部干部管理科科长、团委副书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团委书记(副总经理级),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青浦支行副行长,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黄浦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黄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

浦发银行是1992年8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筹建、1993年1月9日开业、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设在上海,目前已在境内外设立了42家一级分行、1700余家营业机构,其中境内分行覆盖内地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境外分行包括香港分行、新加坡分行和伦敦分行,拥有6万余名员工。

业绩方面,浦发银行近年来业绩出现持续下滑。据2023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23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89325.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2%;负债总额82114.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7%。2023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12.30亿元,同比下降7.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38亿元,同比下降23.32%。

而在此前的2021年、2022年,浦发银行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30.03亿元、511.71亿元,增速分别为-9.12%、-3.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