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逆势上涨,中报净利润翻倍,南华期货做对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10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势上涨,中报净利润翻倍,南华期货做对了什么?)

9月8日,南华期货的A股股价收在12.95元,今年年内涨幅超过43%。

这样的表现,无论与期货同行比,还是与大盘指数比,南华期货都大幅跑赢。

虽然股市里的“市场先生”经常会无厘头出价,但股价归根结底是由公司的价值驱动的。那么,深受资本青睐的南华期货做对了什么?

逆势增长

8月18日,南华期货2023年半年报亮相,最受关注的归母净利润一栏,实现同比123.62%的增长,达到1.68亿元;另外,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28元,同比增长133.33%。

这一成绩让市场着实眼前一亮。因为从行业数据看,期货公司上半年的整体业绩较为差强人意。中期协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150家期货公司各项业绩指标出现下滑,其中营业收入合计186.75亿元,同比下降7.56%;手续费收入合计106.23亿元,同比下降17.13%;营业利润合计65.01亿元,同比下降14.48%;净利润合计49.84亿元,同比下降14.25%。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同以期货为主业的南华期货,缘何能捧出归母净利润翻倍增长的亮眼成绩单?

答案藏在财报里。

主业精进

南华期货有四大业务板块,期货经纪、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和境外金融。作为期货业的头部企业之一,期货经纪业务,既是南华期货的立足之本,也是其孜孜不倦不断精进的领域。

尽管上半年期货业整体数据不佳,但南华的期货经纪业务却有不少亮点:

如在拓客领域,上半年南华期货持续加强与不同产业链内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同时重点关注增量市场,不断推进工业硅等新品种的市场培育和开发力度。南华期货还依托与农业强县的良好合作关系,加强金融衍生品工具服务农业产业链的力度,并且积极与大型农业企业进行互动,逐步建立稳定的业务合作。

南华期货是重视研发投入、紧跟数字化的公司,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各种系统,赋能期货经纪和财富管理业务,备受好评。其中期现交易风险管理系统还荣获央行2021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今年上半年,南华极速交易系统(NHTD4)正式上线,为客户提供更极致、稳定的交易体验,也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的黏性。

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南华期货境内期货经纪业务客户权益 211.14 亿元,同比增长 2.85%。

去年8月1日,行业首部基础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简称《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打开了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的快车道,也为南华期货的主业增长提供了想象空间。

如今,《期货和衍生品法》落地已有一年,行业创新发展有目共睹。一方面,期货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增长。据中期协统计,1至6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量40.79亿手,同比增长34.03%;交易金额261.4万亿元,同比增长1.73%。

另一方面,期货产品体系亦不断丰富。上半年国内期货市场新上市了19个期货期权品种,覆盖三十年期国债、氧化铝等重要标的,交易所还推出了组合保证金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满足市场需求。

第二增长飞轮

事实上,经过20多年的发展,南华期货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正在向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方向转型,尤其在境外金融服务方面,实现了境内境外“双轮驱动”。

这亦是南华期货在主业之外开拓的第二增长飞轮。

在境外金融服务领域,南华期货通过全资子公司横华国际“开疆拓土”,成果斐然。目前,横华国际已完成中国香港、美国芝加哥、新加坡、英国伦敦四大国际化都市的布局,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三大时区,覆盖全球期货交易时段,具备期货、证券、资管等牌照,可从事经纪业务、结算业务、资管业务等。

截至6月30日,南华期货的境外资产规模已在总资产中占比31.42%。其中证券、期货及外汇等经纪业务客户权益总额达到140.94亿港币,同比增长33.24%;境外资管业务规模25.22亿港币,同比增长73.93%。

此外, 值得关注的是,南华期货全资子公司南华基金今年也传来捷报,其管理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且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南华基金是国内第一家由期货公司控股的公募基金公司,截至6月30日,其公募基金业务产品总规模为269.61亿元,同比增长 129.14%。(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