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正文

转板再成热门话题,多家北交所公司回应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6 2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板再成热门话题,多家北交所公司回应了!)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提出要稳妥有序推进北交所转板,分析认为这对北交所上市公司转板形成有序化、规范化、常态化安排,是今后一段时期北交所市场建设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北交所公司陆续举行业绩说明会并公告相关内容,从中可看到大部分公司被问及是否转板这一热门话题,例如今天发布业绩说明会内容的颖泰生物、恒太照明、天纺标、齐鲁华信、同享科技等。

上市公司:审慎决策是否申请转板

颖泰生物今天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介绍半年报业绩说明会相关内容。

有投资者提问,近日证监会发布了高质量建设北交所的意见,请问管理层是怎么样看待转板的可能性,公司下一步有什么计划和安排。对此,颖泰生物回应,《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的一系列举措将更有利于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建设,推动交易市场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将继续以稳健经营为第一要义,就相关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情况考虑转板相关事宜。

对于同样的问题,天纺标表示,北交所是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专业化发展平台。公司目前聚焦主营业务发展,将持续做好经营管理,未来将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合理制定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资本市场规划。

恒太照明则认为,北交所上市公司转板到主板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公司将密切关注学习相关规则指引,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规划、公司治理、业绩趋势、资金需求等因素科学决策,审慎决策是否考虑申请转板。

针对是否有转板计划这一问题,同享科技表示,有关转板的规划公司将结合市场情况、行业发展、投资者意见及公司未来发展状况等再做决策。

在齐鲁华信的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提出从最近公司股票的成交情况看,只有转板创业板比较适合公司的长远发展理念,对此齐鲁华信回应,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完善,公司管理层正密切关注证监会和北交所发布的关于转板的相关意见和规则指引,并结合公司自身发展情况和资本市场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研判和规划契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资本市场路径。

推进《转板指引》修改

有消息称,在证监会“北交所深改19条”发布后,北交所已向各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正式发出了《关于稳妥有序推进北交所上市公司转板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当日起,北交所启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7号一转板》 (以下简称《转板指引》)修改工作,并会同沪深交易所同步完善转板沟通协作机制。

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通知要求征集意见在9月12日前截止,还强调将抓紧汇总意见和建议,尽快推进《转板指引》修改和协作机制完善等相关工作 ,并明确待 《转板指引》修改发布后,确有转板意愿的上市公司即可依规开展选聘保荐机构、提请董事会审议等转板程序。

因此,周运南推测指引修订工作的时间会更短、决策会很快,最早可能下周末就可看到修订后的《转板指引》,最快可能国庆节前后就能见到首家申请转板公告了,“一切顺利的话,明年五一前就能看见首家成功转板的北交所公司。”

周运南认为,转板就是北交所短线行情及二级市场中线流动性的灵丹妙药和牛鼻子,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两天的北交所个股行情也能有所体现。虽然北证50指数走势近期会有所反复,但转板概念肯定就是其中最核心的投资主线。

开源证券认为,此前已有观典防务、泰祥股份、翰博高新3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实现到沪、深交易所的转板,此次《意见》提出要稳妥有序推进北交所转板是一大利好,因为转板打开将有利于被压制的业绩增长的优质公司迎来价值重估。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